Jaguar Land Rover 宣布其正在研發新的 3D 技術以應用於次世代的 HUD 抬頭顯示器。新的 3D 抬頭顯示器可以顯示更多道路以及安全資訊,甚至在未來的自駕車時代還可以顯示 3D 電影。

Jaguar Land Rover 表示,旗下的工程師團隊正開發的 3D 抬頭顯示器,可以顯示的資訊包括安全警示如車道偏離、預警防護、衛星導航,並增進天候不佳狀況下的視線。此外,在 Jaguar Land Rover 德國的研究發現,透過 3D 影像顯示的突發資訊,吸收的速度更快,並可以協助駕駛判斷道路狀況。

Jaguar Land Rover 3D 抬頭顯示器,可以顯示的資訊包括安全警示如車道偏離、預警防護、衛星導航,並增進天候不佳狀況下的視線。
廣  告

除了實用的道路資訊外,在未來 Jaguar Land Rover 還期望透過眼部追蹤技術,讓乘客無須透過眼鏡,用肉眼即可觀看 3D 電影,並且不同乘客間還可獨立選擇操作。在未來的自駕車時代,在車上將可擁有更豐富的娛樂體驗。

過眼部追蹤技術,讓乘客無須透過眼鏡,用肉眼即可觀看 3D 電影,並且不同乘客間還可獨立選擇操作。

這項 3D 抬頭顯示器技術是 Jaguar Land Rover 與劍橋大學先進光電與電子中心合作,屬於 Smart Cabin 願景計畫之一,目標是透過科技營造對駕駛及乘客更安全、有趣與方便的車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