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今年 9 月 4 日正式發表的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車 Taycan,隨著完整亮相的日子即將到來,原廠近日選擇讓 Taycan 內裝提前曝光,雖然尚未完整公開,但透過這張預告圖仍可清楚看到 Taycan 的數位儀表與多媒體系統螢幕設計,方向盤造型與儀表臺輪廓也清晰可見,同時 Porsche 也宣布 Taycan 將完整整合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服務。

Porsche 首度讓 Taycan 純電動車的內裝曝光,可見數位儀表、多媒體系統與儀表臺設計,同時 Porsche 也宣布和 Apple Music 合作,整合於 Taycan 的多媒體系統中提供音樂串流服務。

多媒體系統整合 Apple Music,可聽 5 千萬首歌曲

Porsche 正式宣布和 Apple Music 合作,攜手替品牌首款純電動車打造音樂串流服務,原廠表示這是車用多媒體系統首次完整整合 Apple Music,將可提供多達 5 千萬首歌曲,並能透過 Porsche Voice Assistant 語音助理來播放想要聽的歌、專輯或是電臺頻道。此外,Porsche 也提供高檔的 Burmester 環繞音響系統,搭配 Apple Digital Master 無損高品質音樂,來提供頂級的音樂聆聽效果。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將在 9 月 4 日發表,搭載 600 匹馬力的前後軸雙馬達動力系統,並透過容量 90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提供電力。
廣  告

9 月 4 日就要發表,Taycan 先後完成「緊繃」的加速與耐久測試

從 Mission E 概念車轉化而來的 Taycan,是 Porsche 跨入電動車時代的首款作品,對這家專門打造跑車與跑車化車款的品牌來說極具意義。目前已知 Taycan 動力源自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電能四驅系統,系統電壓為 800 伏特,可輸出 600 匹馬力,搭配的鋰電池擁有 90 千瓦小時的容量,原廠數據顯示 Taycan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5 秒內完成,0~200 公里/小時則可在 12 秒內搞定。

為了在正式發表與上市前驗證 Taycan 的性能與可靠性,Porsche 除了替 Taycan 進行各種環境與氣候條件的道路測試之外,前一陣子更與 Youtube 頻道 Fully Charged 合作,反覆進行 0~200 公里/小時長距離加速測試,最後 Taycan 共完成 26 趟,最快和最慢的成績落差僅 0.8 秒,擁有極為穩定的性能表現。

而後 Porsche 又帶著 Taycan 前往位在義大利的 Nardo 測試跑道進行耐久測試,總共行駛時間為 24 小時,中途除了快速充電和更換駕駛以外,不會進行任何停等, Taycan 行駛車速控制在 195km/h 到 215km/h 之間,最終 Taycan 順利完成 24 小時耐久測試,總行駛里程超過 3,400 公里。

Taycan 除了前往世界各地進行環境與耐候測試之外,近期也完成連續反覆的 0~200 公里/小時加速測試,以及 24 小時耐久行駛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