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期在電動子品牌 EQ 的動作頻頻。不僅已推出搭載 Plug-In Hybrid 的 EQ Power 與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 EQ Boost,繼前一天(8 月 20 日)推出 A 250 e 與 B 250 e 後,今日又再亮相全球首款純電家用 MPV:掛上純電動 EQ 之名的 EQV 車系,新車將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Mercedes-Benz 近期在電動子品牌 EQ 的動作頻頻。繼前一天推出 A 250 e 與 B 250 e 後,今日又再亮相全球首款純電家用 MPV:掛上純電動 EQ 之名的 EQV 車系,新車將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延續商用車系的 eVito 與 eSprinter 的電氣化腳步。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以 Concept EQV 概念車先行的 EQV 車系,量產版本外觀其實與概念版相去不遠,同樣是基於小改款 V-Class 之上,在外觀上施以 EQ 系列更未來感的修飾,內裝則導入 MBUX 與 EQ 專屬設置。

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以 Concept EQV 概念車先行的 EQV 車系,量產版本外觀其實與概念版相去不遠。

外觀方面,量產版 EQV 未採用概念車的燈組與光條,而是回歸與現行 V-Class 相同的設置。最大不同處,乃是車頭的原水箱護罩造型改為造型與 EQC 近似的橫式多幅設計。尾燈組也透過 3 條 LED 燈條的設置,突現 EQV 車系的未來視覺感受。除了位於前保桿左側的充電插座外,EQV 在外觀上基本上與一般版本 V-Class 相當接近。

EQV 與一般版本 V-Class 最大不同處,乃是車頭的原水箱護罩造型改為造型與 EQC 近似的橫式多幅設計。尾燈組也透過 3 條 LED 燈條的設置,突現 EQV 車系的未來視覺感受。
廣  告

內裝部分,EQV 也同樣延續現行 V-Class 的設置。不過換上了 EQ 家族的藍、金色的內裝綴飾,中央的 10 吋中控螢幕則導入了 MBUX 的操作介面,包含 Mercedes me Connect、Hey Mercedes 聲控與 App 連接等功能。EQV 也有著長軸與短軸兩種選擇,座椅設置則有 6 座、7 座或是 8 人座選擇。此外,受惠於電池組放置在底盤下方的平整設計,EQV 的車室空間能夠平整化,提供車室內更便利的駕乘空間。

EQV 內裝延續現行 V-Class 的設置。不過換上了 EQ 家族的藍、金色的內裝綴飾,中央的 10 吋中控螢幕則導入了 MBUX 的操作介面。

EQV 目前有 EQV 300 單一動力配置。在前軸搭載 1 具電動馬達驅動前輪,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 204 匹、峰值扭力則為 36.9 公斤米。極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

動力來源部分,EQV 搭載了電池容量 90kWh 的鋰電池組,原廠公布數據顯示 EQV 充飽電的單趟續航里程可達 405 公里。至於充電時間,原廠表示,透過 110 kW 充電裝置,EQC 得以在 45 分鐘內,將電池充至 80%。

EQV 目前有 EQV 300 單一動力配置。在前軸搭載 1 具電動馬達驅動前輪,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 204 匹、峰值扭力則為 36.9 公斤米。極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

此外,EQV 在行駛也可回收多餘動能至電池中,駕駛也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播片調整回收幅度。在最高的回收設定之下,駕駛甚至可以僅依靠單一油門踏板進行加減速。此外,在電能將耗盡時,EQV 的車載系統將切換至較節能的駕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