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9 年 6 月時宣布其電動車的戰略方針,預計在 2020 年時將推出 10 款純電動車。這個計畫也涵蓋了集團的豪華品牌 Lexus。Lexus 預計將於 2019 年 10 月開展的東京車展上發表品牌首款電動概念車,而據高層透露,這將會是款都會導向的車款,預期將會是款擁有跨界元素的掀背車。

Lexus 預計將於 2019 年 10 月開展的東京車展上發表品牌首款電動概念車,而據高層透露,這將會是款都會導向的車款,預期將會是款擁有跨界元素的掀背車。圖為 2015 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LF-SA 概念車。

Lexus 副總裁佐藤恒治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先指出,Lexus 的電動車將會以都會使用為導向,具有方正與未來感的外觀設計,同時將會開啟 Lexus 新一代的設計語彙。內裝部分同樣也將搭載次世代的車載系統與大螢幕,更具有科技感。

而 Lexus 招牌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預期也將進行更動。但據 Lexus 設計總監須賀厚一的說法,這項設計不會完全消失。他表示,水箱護罩是一輛車的臉,紡錘型設計代表了車的性格,也是 Lexus 的家族風格。究竟未來 Lexus 電動車的設計走向會是如何?則有待東京車展的概念車來解答了。

廣  告
Lexus 的電動車將會以都會使用為導向,具有方正與未來感的外觀設計,同時將會開啟 Lexus 新一代的設計語彙。Spindle Grille 設計不會完全消失。圖為現行 CT 與 NX 車系。

這款神秘的電動車目前並未有其他細節傳出。不過在 2019 年 4 月時,Lexus 在歐洲註冊了一個全新商標智慧財產權:UX 300e,似乎暗示未來的 Lexus 電動車產品線中,也將會列入 UX 車系。

在 2019 年 4 月時,Lexus 在歐洲註冊了一個全新商標智慧財產權:UX 300e,似乎暗示未來的 Lexus 電動車產品線中,也將會列入 UX 車系。

Toyota 集團為了達成 2020 年時將推出 10 款純電動車、其中包含 6 款全球戰略車款的計畫,已投下了大筆研發經費;更立下了在 2025 至 2030 年之間,要讓電氣化車款站銷售一半以上的目標,可見雖然 Toyota 集團雖然在電動車領域起步較晚,但步調可不打算落後。

此外,佐藤恒治也表示,Lexus 正在開發電動車輪內馬達,以提供電動車更靈巧、精準的操控性能。不過距離真正量產仍有好幾年的時間。

雖然 Toyota 集團雖然在電動車領域起步較晚,但步調可不打算落後。圖為 2012 巴黎車展展出的 LF-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