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Maruti Suzuki 於 2019 年 8 月 21 日發表一款全新跨界 MPV 車款:XL6,是以在印度相當熱銷的 Ertiga 為基礎,從 7 人座改採 6 人座設定,並使用 1.5 升汽油引擎搭配微油電技術,不過車身尺碼略微增加,同時賦予更多 SUV 的設計元素,形成一款跨界風的 MPV。

印度 Maruti Suzuki 於 2019 年 8 月 21 日發表一款全新跨界 MPV 車款:XL6。

看到 XL6 的命名,不知大家是否有些微的熟悉感?早期 Suzuki 在國內也曾推出以 Grand Vitara 為基礎,但車身尺碼再加大成 7 人座設定的「XL7」。然而 XL6 並非 XL7 的後繼車,只不過從 XL 的命名,可依稀看出 XL6 的推出概念,便是針對 Ertiga 賦予些許加大尺碼與跨界的設計元素。

早期 Suzuki 在國內也曾推出以 Grand Vitara 為基礎,但車身尺碼再加大成 7 人座設定的「XL7」。然而 XL6 並非 XL7 的後繼車,只不過從 XL 的命名,可依稀看出 XL6 的推出概念,便是針對 Ertiga 賦予些許加大尺碼與跨界的設計元素。(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廣  告

若仔細將 XL6 與 Suzuki Ertiga 的外觀互相比較,整體車身線條與輪廓仍相當類似,像是車尾燈組等等,不過為了帶來更具 SUV 的感受,Maruti Suzuki 對 XL6 的頭燈、水箱罩、鋁圈造型都進行了更換,此外也加入像是前後保險桿銀色下護板、黑色防刮材質的輪拱、以及多處的點綴,營造不同於 Ertiga 的視覺效果。

而若將 Ertiga 的尺碼與 XL6 相比,前者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396x1,735x1,690 mm,軸距為 2,740 mm,後者軸距相同,但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445x1,775x1,700 mm,車格稍微放大一些,不過原廠將座位數調整為 2+2+2 的 6 人座設定,希望能帶給後座第一排乘客更舒適的感受。根據官方公布後座全數傾倒可帶來 692 公升容積,若後座全數未傾倒,則行李箱也有 209 公升容積。

若將 Ertiga 的尺碼與 XL6 相比,XL6 車格稍微放大一些,不過原廠將座位數調整為 2+2+2 的 6 人座設定,希望能帶給後座第一排乘客更舒適的感受。

內裝部分,Suzuki XL6 使用黑色皮革,車內飾板主要透過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類金屬銀色飾板互相鋪陳,無疑就是要塑造更濃厚的 SUV 風味。另外,XL6 的高階 Alpha 車型也有 7 吋觸控螢幕搭配支援支援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的多媒體主機。

至於 XL6 的傳動單元基本上維持與 Ertiga 汽油車型相同,搭載原廠代號 K15B 的 1.5 升汽油引擎結合 Smart Hybrid 微型油電混合技術,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4.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提供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前者能繳出平均每公升 19.01 公里油耗,後者則是平均每公升 17.99 公里油耗。

XL6 的傳動單元基本上維持與 Ertiga 汽油車型相同,搭載原廠代號 K15B 的 1.5 升汽油引擎結合 Smart Hybrid 微型油電混合技術,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4.1 公斤米扭力。

印度 Maruti Suzuki 自從 2018 年 11 月在印度推出 Suzuki Ertiga 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繳出超過 7 萬輛的銷售成績,因此希望透過推出 XL6,以對抗當地 Toyota Innova 等對手,能進一步拓展印度市場的市佔率。

印度 Maruti Suzuki 自從 2018 年 11 月在印度推出 Suzuki Ertiga 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繳出超過 7 萬輛的銷售成績,因此希望透過推出 XL6,以對抗當地 Toyota Innova 等對手,能進一步拓展印度市場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