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1 月份,發表了最新世代的 A-Class,也意味著 NGCC 前驅家族邁入產品世代更迭週期,隨後即陸續進行了前驅戰力的推陳出新節奏,而伴隨著新世代 N 的登場,擁有性能因子的 Mercedes-AMG NGCC 作品,同樣也應當要進行更迭動作;終於,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原廠先行發布了界於 AMG 與一般車款之間的的 A 35 4Matic。

Mercedes-MAG 在 2019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活動中,發表了新世代的 A 45 與 A 45 S,而國內市場也很快速的,近日已經在經銷通路展開預訂動作。

隨後則是在 2019 年第二季末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發布了 Mercedes-AMG A 45 戰力,共計推出 A 45 以及 A 45 S 兩種選擇,其中 Mercedes-AMG A 45 S 的最大馬力,一舉來到了 421 匹的水準,較前代擁有更強悍的數字表現。而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相關資訊,Mercedes-AMG A 45 已經在國內經銷通路上開始接受預訂,不過僅有推出 A 45 S 的單一車型預訂。

Mercedes-AMG A 45 S 訂車資訊
車型 M-AMG A 45 S
動力單元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實際排氣量 (c.c.) 1,991
變速系統 8G-Tronic 8 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 (hp) 421
最大扭力 (kgm) 51
售價 未定
胎圈尺碼 19 吋
頭燈型式 標準型 LED 頭燈
空調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
前排座椅 雙前座電動調整跑車型座椅
內裝飾材 鋁質飾板+AMG 高性能方向盤
免鑰匙系統 引擎啟動按鈕+Smart Entry
環景式內裝照明
倒車攝影
Pre-Safe
ABA 主動防撞輔助
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影音系統 MBUX
中控螢幕+儀表板 雙 10.25 吋
AMG 專屬配備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賽道駕馭應用程式
導航系統
盲點偵測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觸控手寫板+HUD
Mercedes me Connect
Mercedes-AMG A 45 S 搭載了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421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較前代 A 45 有著大幅度的成長。

雖然尚未確定台灣賓士是否除 Mercedes-AMG A 45 S 之外,也會導入 A 45 的車型,但單從性能數據與車系戰力規劃來看,導入 Mercedes-AMG A 35 再加上 A 45 S,會是比較合宜的規劃,畢竟這三款車全都搭載 2.0 升的渦輪動力單元,但 A 35 即已擁有 306 匹、40.8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而 A 45 則是 387 匹與 48.9 公斤米的動力演出,如果三者全數引進,那麼對於 A 45 來說,就是會有著較為尷尬的性能定位。

因應 Mercedes-AMG A 45 S 較高的產品定位,許多配備也將之列為標配項目,包含了 HUD 抬頭顯示器、雙區恆溫空調、高階 MBUX 多媒體系統,以及如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賽道駕馭應用程式等 AMG 專屬配備。

目前國內經銷通路開放預訂的 Mercedes-AMG A 45 S,標配 19 吋 AMG 五輻雙肋鋁圈,並在外觀內裝部分有著 AMG 專屬的多項妝點,其餘配備部分,因應產品定位較高的設定,除了倒車輔助攝影、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防撞輔助、Blind Spot 盲點輔助、HUD 抬頭顯示器列為標準配備之外,MBUX 多媒體系統也是高階版本,內建有導航系統,並支援 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方向盤內側右下角處則有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展現性能專屬的魅力特色。

廣  告

目前僅能確認,Mercedes-AMG A 45 S 已經在經銷通路開放預訂,但正式售價以及完整詳細的配備資料,甚至於國內導入發表的時程,都仍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而首波預訂車款乃預計在 2019 年 10 月生產,推估台灣賓士最快有機會在 2019 年第四季,就能夠在國內市場發佈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