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官方賽事合作夥伴 Cyan Racing 打造出 Lynk&Co 03 Cyan Concept,並且以 7 分 20.143 秒的成績刷新紐柏林北賽道紀錄,成為量產四門房車與量產前驅車的速度保持者。先前的紀錄分別由 Jaguar XE SV Project 8 和 Renault Mégane RS Trophy R 所持有。

Cyan Racing 所打造的概念車 Lynk&Co 03 Cyan Concept 刷新紐柏林北賽道 2 項量產車記錄。

Cyan Racing 的前身為 Polestar Performance,長期與 Volvo 有著緊密合作,而在 2015 年的時候 Volvo 將這家瑞典改裝公司買下來,隨後改名為 Cyan Racing,目前則是吉利汽車集團的御用性能改裝與賽事合作對象。

7 分 20 秒的成績讓 Lynk&Co 03 Cyan Concept 以 3 秒之差打破 Jaguar XE SV Project 8 的紀錄,成為紐柏林北賽道上最快的四門房車;而最速前驅車原紀錄保持者 Renault Mégane RS Trophy R 的時間為 7 分 40 秒,Lynk&Co 03 Cyan Concept 快了將近 20 秒。

Lynk&Co 03 Cyan Concept 的優異性能無庸質疑,但號稱量產車規格的概念車是否能當以量產車的身份打破記錄,這一點有許多不同意見。

Lynk&Co 03 Cyan Concept 其實十分接近純種賽車,因為這輛「概念車」原本就是由 Lynk&Co 的 WTCR 世界房車錦標賽賽車改造而來,將只能用於賽道上的純種賽車變成可以合法上路的道路用車。在紐柏林締造最速記錄,也是這項計畫的一部份。

廣  告

然而有疑慮的癥結也就在這裡,因為 Lynk&Co 03 Cyan Concept 所宣稱打破的紀錄為「量產」四門房車與前驅車,這兩項紀錄保持者都確認符合該項資格,Jaguar XE SV Project 8 雖然發售數量不多,但也已經量產上市。可是 Lynk&Co 03 Cyan Concept 的身份仍為概念車,但 Cyan Racing 表示之後所推出的量產版本所有規格配置和調校都會和概念車一模一樣,因此 Lynk&Co 03 Cyan Concept 可以算是量產版本的概念車。

Cyan Racing 表示未來限量推出的量產版本設定會和概念車一模一樣。

Lynk&Co 03 Cyan Concept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521 匹馬力與 51.4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要 4.4 秒,極速則為 310km/h。此外,Cyan Racing 也宣稱在紐柏林賽道上的平均速度為 17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