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 Volkswagen 品牌未來策略將會傾向電動化動力,旗下 ID 電動子品牌的發表便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這代表著該品牌的決心,同時對於擺脫排放造假醜聞也有正面幫助。除此之外,Volkswagen 更進一步決定要更換現行廠徽,預計就在今年 9 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將發表嶄新品牌形象與定位,其中就包含了新的廠徽設。

其實廠徽更換並非什麼新鮮事,從 1937 年成立後,Volkswagen 的 VW 廠徽包括正式成立前的標誌,從黑線白底、藍線白底、白線藍底,一直到現在白線漸層藍底,陸陸續續經歷了 10 個版本。目前所使用的 VW 廠徽,為 2012 年所發表的樣式。更新時間並沒有大致上的規律,最長 18 年沒有變化,最短則只使用了 4 年。

目前所使用的 VW 廠徽為 2012 年發表。

預計會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最新 VW 廠徽,據了解將會更大膽、更多彩,象徵全新的品牌設計走向。不過 Volkswagen 並沒有提供更多細節,但外媒報導中提到,新廠徽仍舊會維持目前 V 與 W 字母結合的經典設計,讓人一眼就能辨認出來。

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並且擺脫柴油醜聞的陰影,Volkswagen 前幾年便展開了一系列革新計畫。

新廠徽預計會先在歐洲地區開始使用,緊接 10 月中國市場也會跟著換上。到明年初,北美和南美市場,以及其他地區也都會更換新廠徽。隨著車廠規模增加,廠徽改朝換代的工程也跟著更為龐大。目前 Volkswagen 在全球 171 個國家都有販售,需要替換的設施超過 1 萬所,總計 7 萬多個廠徽得要更新。

廣  告

除了廠徽之外,在每支廣告後都會出現的標語也會同步更新。而且一改原先以男聲錄製的作法,未來將會改為使用女聲唸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