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上市與海外正式發表相隔了好一段時間,但國際富豪汽車對於 60 家族新成員的推出,仍舊是相當積極,甫於 2019 年 7 月底正式發表新世代 V60,相隔一個月的時間後,國際富豪汽車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S60 車系;與 V60 相同的動力編成,總計推出 3 車型選擇,入門車型為 T4 Momentum,中階戰力則是 T5 R-Design,而頂規車型同樣是 Plug-In Hybrid 的 T6 Twin Engine,售價依序為 185 萬、220 萬、以及 271 萬 (預售)。

新世代 S60 正式於國內發表,與 V60 採相同的動力車型編成,價格帶則是訂在 185 萬至 271 萬之間。

與 V60 同樣是採用 SPA 模組化底盤設定的 S60,外觀造型同樣也是家族化的呈現,也就是猶如小一號的 S90 車系,車頭六邊形水箱護罩、雷神之鎚晝行燈組、車尾的類 C 字型燈條走勢,都讓人感受到家族化的樣貌與魅力影響;導入國內的 3 種動力,分別搭配不同的式樣配置,T4 採用 Momentum 套件組,而 T5 則是最具運動風格的 R-Design 套件,至於 T6 則是搭載鍍鉻勢條的 Inscription 套件。

S60 的車室空間鋪陳,在家族化設計風格的引導下,一如外觀的縮小版 S90 概念,同樣給人熟悉且科技化的印象。

車室空間部分仍舊是家族風格的呈現,包含了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臺、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就連中央鞍座、排檔座與鄰近按鈕組等,也都與家族其他成員相仿。空調系統則是比較不同的配置,全車系僅 T5 R-Design 配置了四區恆溫空調,T4 Momentum 以及 T6 Inscription 則為雙區恆溫空調,頂規的 T6 並未搭載四區恆溫,關鍵在於電動系統的設計,因而無法搭載四區恆溫空調系統。

廣  告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部分,新世代 S60 維持近年來 Volvo 一貫風格,豐富而趨於全面的安全防護,包含了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含轉向輔助在內,甚至大型動物偵測、單車客偵測等,全數列為車系標準配備;而隨著 60 家族的完整現身,Volvo 也追加安全防護功能,Oncoming Lane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暨主動煞車系統,當系統偵測對向有車逆向駛入己方車道且碰撞無可避免時,將啟動煞車並將車速減少至多 10km/h,降低碰撞發生的傷害。

S60 T6 Inscription 採 PHEV 動力架構,以一具 253 匹、35.7 公斤米的雙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搭配 87 匹、24.5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共同驅策。

在動力單元的部分,全車系都是搭載 Drive-E 動力科技引擎,T4 與 T5 皆為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先後為 190 匹/30.6 公斤米、254 匹/35.7 公斤米,頂規的 T6 車型搭載的汽油引擎乃是 2.0 升雙增壓引擎,單單汽油引擎動力數據即可達 253 匹/35.7 公斤米,電動馬達則可另行提供 87 匹與 24.5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使得 S60 T6 Inscription 得以供輸 340 匹綜效最大馬力,以及 60.2 公斤米的綜效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