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於 9 月 4 日在德國、中國與加拿大三個地區進行全球同步首演的 Porsche Taycan 車系,日前 Porsche 首度以 Taycan 原型車挑戰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由曾駕駛 911 GT2 RS 打破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量產車紀錄的試車手 Lars Kern,駕駛 Taycan 原型車以 7 分 42 秒成績征服傳奇綠色地獄,證明其出色的整體操控性能表現。

日前 Porsche 首度以 Taycan 原型車挑戰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由曾駕駛 911 GT2 RS 打破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量產車紀錄的試車手 Lars Kern,駕駛 Taycan 原型車創下 7 分 42 秒成績,證明其出色的操控性能。

Taycan 生產線副總經理 Stefan Weckbach 強調:「Porsche Taycan 在三階段測試中表現傑出,首先,Taycan 挑戰連續 26 次 0 到時速 200 公里加速,接著於 Nardò測試道順利完成持續 24 小時 3,425 公里長距離行駛測驗,而這一次我們成功征服綠色地獄紐柏林北環賽道,高效能動力科技、出色的底盤反應與空氣力學設計,共同造就這次出色的測試成果。」

Porsche Taycan 的工程開發團隊在研發前期即透過模擬器,進行 Taycan 於虛擬紐柏林北環賽道的虛擬路試,藉此調整並提升車輛性能表現,在該階段,主要目的為電能與系統散熱管理,一系列虛擬測試也是完成新單圈紀錄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Taycan 原型車測試車手 Lars Kern 表示:「Taycan 在紐柏林北賽道的操控穩定性令人驚艷,其在高速 Kesselchen 路段與緊湊 Adenauer Forst 路段所展現的平穩加速讓人印象深刻。」

日前 Taycan 原型車於 24 小時內完成 3,245 公里,相當於自義大利南部的 Nardò至挪威 Trondheim。測試當日,炙熱的義大利南部氣溫達攝氏 42 度,Nardò測試道溫度更達攝氏 54 度,但 Taycan 仍以平均時速 195 公里至 215 公里的速度展現其長距離行駛的穩定性。此測試以連續行駛不中斷的方式進行,僅在充電及更換測試車手才中途停車。此外,Porsche Taycan 也曾於 7 月底在機場跑道進行連續 26 次 0 到時速 200 公里加速測試,平均時間不到 10 秒,且最快與最慢紀錄相差不到 0.8 秒。

Taycan 在前、後輪軸各配置一具高效能馬達,建置專屬 Taycan 的全輪傳動系統,搭配循跡管理系統可縮短反應時間,確保各個輪胎的抓地力表現。測試車款並配置後輪轉向系統與 21 吋輪胎,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廣  告
Taycan 採用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其整合包含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載、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電子阻尼控制、PDCC Sport 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及電子防傾穩定系統,並結合 PTV Plus 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Taycan 在前、後輪軸各配置一具高效能馬達,建置專屬 Taycan 的全輪傳動系統,搭配循跡管理系統可縮短反應時間,確保各個輪胎的抓地力表現。其內建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可即時分析並同步所有底盤系統,其中包含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以及包含 PDCC Sport 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及電子機械式防傾翻穩定系統,並結合了 PTV Plus 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而挑戰單圈紀錄的 Taycan 原型車配置後輪轉向系統與 21 吋輪胎,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