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國媒體消息指出,Volkswagen AG、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Volkswagen 集團,其前執行長 Ferdinand Piëch 於 8 月 25 日驟逝,享年 82 歲。截至國內時間 27 日中午,Volkswagen 集團尚未針對此消息發表任何說明。

多家外國媒體消息指出,Volkswagen 集團前執行長 Ferdinand Piëch 於 8 月 25 日驟逝,享年 82 歲。

Ferdinand Piëch 可說是影響 Volkswagen 集團近 20 年來發展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在其擔任執行長任內,大刀闊斧進行改革,透過減少人事開銷,以及大幅調整產品線。成功挽救瀕臨破產的 Volkswagen 集團,並讓集團挑戰全球第一大。許多人更稱 Ferdinand Piëch 為 Volkwagen 集團的救世主。

1993 年擔任集團執行長以來。Ferdinand Piëch 成功挽救瀕臨破產的 Volkswagen 集團,並讓集團挑戰全球第一大,甚至被稱為 Volkwagen 集團的救世主。

Ferdinand Piëch 是 Porsche 創辦人 Ferdinand Porsche 的外孫,其職涯起於 1972 年的 Porsche,隨著 Porsche 家族推出品牌管理層轉任 Audi,期間大力推展 quattro 四驅技術,將 Audi 打造成與 BMW、Mercedes-Benz 平起平坐的豪華品牌。隨後在 1993 年時接任 Volkswagen AG 的執行長,2005 年退休後則出任 Volkswagen AG 監事會主席一職,也就是說,其掌握了 Volkswagen AG 大權超過 20 年的時間。

廣  告

Ferdinand Piëch 在擔任品牌執行長任內做出許多重大決策,包含讓 Bugatti 品牌重新復活,並推出頂級超跑的 Veyron,以及 Volkswagen 品牌意圖打進豪華級距的 Phaeton。並提出模組化的零組件共用計畫,讓 Audi、Škoda 與 Volkswagen 品牌共用 65%的零組件。最重要的,就是打造 Volkswagen 成為現今與 Toyota、GM 角逐全球龍頭寶座的一流汽車集團。

Ferdinand Piëch 在擔任品牌執行長任內做出許多重大決策打造 Volkswagen 成為現今與 Toyota、GM 角逐全球龍頭寶座的一流汽車集團。

2005 年退休卸下集團執行長職務後,Ferdinand Piëch 出任 Volkswagen AG 監事會主席至 2015 年,而 Piëch 家族的 Porsche SE 控股公司擁有 Volkswagen AG 股份過半股份,讓 Ferdinand Piëch 仍舊對集團有著一定的影響力。

更有人形容 Ferdinand Piëch 絕對已是汽車界的傳奇,可與 Gottlieb Daimler、Henry Ford 及豐田喜一郎齊名,可見其聲譽遠播。

雖然在卸下集團執行長職務後,2015 年爆發 Volkswagen 柴油排污事件;加上 2015 年的閃辭監事會職務造成人事大地震,業界依舊肯定 Ferdinand Piëch 對於 Volkswagen 的貢獻,尤其是帶領集團成為一流的競爭者。更有人形容 Ferdinand Piëch 絕對已是汽車界的傳奇,可與 Gottlieb Daimler、Henry Ford 及豐田喜一郎齊名,可見其聲譽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