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先前才在 5 月底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而今日(8/28)U-CAR 編輯部於南投合歡山武嶺執行編務行程時,就意外於路途中捕獲小改款 X1 無偽裝實車!而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確認,小改款 X1 預計將會在 10 月於國內上市。

BMW 原廠先前才在 5 月底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而今日(8/28)U-CAR 編輯部於南投合歡山武嶺執行編務行程時,就意外於路途中捕獲小改款 X1 無偽裝實車!而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確認,小改款 X1 預計將會在 10 月於國內上市。

無獨有偶的是,同樣在 8 月 28 日,U-CAR 網友"Mark Wang"也以「小改 BMW X1」為題,張貼其在國道 6 號捕捉到懸掛臨時牌的無偽裝小改款 X1。由網友拍攝與上傳的時間點來看,其比起 U-CAR 編輯部捕獲的時間更早,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間諜照確實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Mark Wang(a99775599)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討論區:小改 BMW X1

無獨有偶的是,同樣在 8 月 28 日,U-CAR 網友"Mark Wang"也以「小改 BMW X1」為題,張貼其在國道 6 號捕捉到懸掛臨時牌的無偽裝小改款 X1。

U-CAR 編輯部意外於武嶺捕獲小改 X1,放大水箱護罩不容錯認!

BMW 原廠是在 2019 年 5 月底無預警發表代號 F48 的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並於 6 月底的 BMW #NextGen 大會上進行實車首演,當時總代理汎德則指出小改款 X1 預計會在 2019 年第三季引進國內。

而在事隔約莫 3 個月,U-CAR 編輯部在南投合歡山武嶺執行編務與拍攝行程時,就意外遇到小改款 X1 的無偽裝實車,其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成為不容錯認的特徵。小改款 X1 跟隨 X5、X7 等新世代車型將水箱護罩放大,並在雙腎形中利用鍍鉻材質採相連設計、並具有 Air Curtain 主動式啟閉功能,鍍鉻外框也以多角型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示人,車頭的 LED 頭燈組內則換為新式樣的 6 角型晝行燈設計。

BMW 原廠先前在 5 月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換上新式樣大型雙腎水箱護罩等設計。而事隔約莫 3 個月,U-CAR 編輯部在南投合歡山武嶺執行編務與拍攝行程時,就意外遇到小改款 X1 的無偽裝實車,其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成為不容錯認的特徵

小改款 X1 在外觀也提供包含標準版、xLine、Sport Line、M Sport 等套件作為選項,而從 U-CAR 編輯部捕獲的車型來看,推測其是採用 xLine 套件。小改款後新車在前保桿處取消原先的圓形前霧燈組,將其改為 LED 條狀的霧燈組設計,以類似 X3 車系般安置於兩側,並搭配黑色與霧銀材質,呈現 xLine 車型略帶粗獷的風格。

小改款 X1 車身外觀依舊提供標準版、xLine,、Sport Line、M Sport 等套件可供選擇。

車色部分,小改款 X1 還提供包含 Jucaro Beige 米色、Misano Blue 藍色(M Sport 專屬)、以及 Storm Bay 共 3 種新車色,從 U-CAR 捕獲的間諜照來看,該車採用的即是名為 Storm Bay 灰色之新車色塗裝。小改款 X1 甚至還在駕駛座處的後視鏡新增了 LED 投影燈,其可將 X1 字樣投影在地面上,但此一 LED 氣氛燈原廠則是列為選配項目。

車尾部分,小改款 X1 的全 LED 尾燈組也做出式樣調整,將其燈組內的 LED L 型光條造型更為放大,下方的方向燈組、倒車燈組也改為白色條狀設計,整體看來更為立體。至於車尾的排氣管管徑,則也從 70mm、放大至 90mm。

小改款 X1 提供包含 Jucaro Beige 米色、Misano Blue 藍色(M Sport 專屬)、以及 Storm Bay 等 3 種新車色。此次 U-CAR 捕獲的間諜照實車,推測即是採用名為 Storm Bay 灰色之新車色塗裝。

內裝變動不大,主要為提升質感

內裝部分,小改款 X1 變動的部分則不多,主要是藉由細部用料的調整來提升質感。中央 iDrive 6.0 系統新增 10.25 吋大型觸控螢幕的選擇,原先標配的 6.5 吋、或另行選配搭有導航的 8.8 吋螢幕也依舊在配備清單之列。至於儀表板處維持黑色對比式指針儀表,依據車型有 2.7 吋 TFT 螢幕或 5.7 吋延伸資訊幕設定。儀表板上方的縫線裝飾、以及車內的地毯皆在小改後提供對比色縫線選擇,車內的座椅則新增 3 種新色設計。車內氛圍燈則有提供 6 種 LED 氣氛燈可進行切換。

內裝部分,小改款 X1 變動的部分則不多,主要是藉由細部用料的調整來提升質感。

小改款 X1 也依舊維持靈活的空間機能,除了可以 4/2/4 進行後排椅背傾倒之外,後排座椅更可前後滑移達 13 公分,椅背則有6種傾角可調整。行李廂容積部分,X1 後排未傾倒前為 505 公升,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1,550 公升。

小改款 X1 也依舊維持靈活的空間機能,除了可以 4/2/4 進行後排椅背傾倒之外,後排座椅更可前後滑移達 13 公分,椅背則有6種傾角可調整。

動力原廠小改款加入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動力方面,原廠首波釋出的共計有 sDrive 16d、xDrive 25d、xDrive 25i、以及小改後新增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柴油車型部分,sDrive 16d 搭載的是 1.5 升 3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為 116 匹/27.5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之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11.5 秒;xDrive 25d 部分則為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為 231 匹/45.9 公斤米,並僅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為 6.6 秒。

動力方面,原廠首波釋出的共計有 sDrive 16d、xDrive 25d、xDrive 25i、以及小改後新增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汽油動力方面,xDrive 25i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231 匹/35.7 公斤米,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5 秒。至於原廠首次在中國市場之外提供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採用 BMW 第 4 代 PHEV 技術,採用渦輪引擎與 9.4 kWh 鋰電池組合而成的 Plug-in Hybrid 系統,其渦輪引擎可輸出 125 匹/22.4 公斤米的動力,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95 匹/16.8 公斤米,純電續航里程可超過 50 公里。

廣  告

國內 10 月上市

國內現行販售的小改款前車型,有提供 sDrive 18i、sDrive 18d、sDrive 20i 三種動力,售價則為 185 萬、195 萬、209 萬元,預估小改款導入後仍可能會維持既有的車型編成。至於新車上市時程部分,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小改款 X1 預計會在 10 月就進行發表。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小改款 X1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