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原廠自 2018 年 12 月以來,不斷透過各種偽裝車預告圖、新車全地形長測影片,來替新一代 Defender 車系的登場預做暖身。不過就在近日,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位於英國的拍攝現場,就有網友捕獲到新一代 Defender 無偽裝的實車照,其設計採取更圓潤的現代化風格,與前一代車型的方正剛硬線條大相逕庭。原廠也釋出最新預告圖,宣布新車會在 9 月 10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

Land Rover 原廠近日也正式公布新一代 Defender 會在 9 月 10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並釋出一張布滿泥土的車頭圖,強調新車傳承經典越野性格。
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拍攝現場,就有英國網友捕獲到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 無偽裝的實車照,其設計採取更圓潤的現代化風格,與前一代車型的方正剛硬線條大相逕庭,新車預計就會在 2019 年底前現身。(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B1pMHeuHwD0/)

前代 2016 年停產,新一代 Defender 車系外界引頸期盼

身為 Land Rover 品牌經典的越野車系 Defender 車系,其自 1983 年接替 Land Rover Series III 的定位後,最早是稱為 Land Rover 90 和 Land Rover 110,1990 年改稱為 Defender 後亦一直延續生產至 2016 年,最後於 2016 年 2 月正式停產,長達 33 年的產品生命週期間其架構並未做太大更動,在全球車壇間可與 Mercedes-Benz G-Class 並列越野車型的長青樹車款。

Land Rover 先前也僅在 2018 年 1 月重新生產限量 150 輛的 Defender Works V8 極限高性能版本,其最大馬力來到 405 匹、並首度搭載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作為慶祝 Land Rover 品牌 70 週年的作品。

Defender 自 2016 年 2 月正式停產後,Land Rover 先前僅在 2018 年 1 月重新生產限量 150 輛的 Defender Works V8 極限高性能版本,作為慶祝 Land Rover 品牌 70 週年的作品。

而自 2018 年 12 月開始,Land Rover 原廠陸續釋出新一代 Defender 的偽裝車相關預告圖,更選在 2019 年 4 月 30 日、也就是 Land Rover 第一輛車於 1948 年阿姆斯特丹車展首度發表的 71 周年紀念日,宣布新一代大改款 Defender 進入最終測試階段,Defender 原型測試車隊的總測試里程達 1,200 萬公里, On-road 測試在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 進行,泥濘路面在英國 Eastnor (伊斯特諾) 測試,另外還到美國猶他州挑戰岩石棧道,穿越了杜拜的乾燥沙丘、以及非洲 Borana 私人保護區等各種惡劣地形。但上述原廠預告圖釋出時,其外觀仍包有偽裝貼紙、以及厚實的車身偽裝組件,讓外界難以一窺其全貌。

為了驗證與測試新一代 Defender 的能耐,原型車測試足跡遍及全球,其中包含高溫 50 度的沙漠,以及零下 40 度低溫的極地。

揭開偽裝,新 Defender 無偽裝現身 007 電影片廠

不過就在近日,一名英國網友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張貼其於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的拍攝片廠,捕獲到新一代 Defender 的無偽裝實車照片!從車身格局來看,新一代 Defender 雖然架構仍屬方正,但車身細部的設計,早已捨去前一代車型的剛直線條,而是改以現代化的圓潤鈑件曲線取代。頭燈組也不再是傳統的圓燈設計,新車以黑色方形外框塑形,其內則有半圓形 LED 晝行燈搭配新式樣遠近燈組,搭配水平格柵與下方格狀小型進氣壩設計,呈現不同於以往的風貌。

但引擎蓋上方承襲前代車型在中央突起的造型,車前則有 Defender 字樣,下方也附有拖車鉤,外擴的輪拱、以及寬大的輪拱間隙,種種的越野車元素,仍舊看得出其與舊款車型的血源關係。

近日一名英國網友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張貼其於最新一集《007:No time to die》電影的拍攝片廠,捕獲到新一代 Defender 的無偽裝實車照。(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B1pMHeuHwD0/)

除此之外,先前亦有國外網友捕捉到新一代 Defender 數位儀表的畫面,其除了顯示新車維持外掛式備胎、小型車頂側窗的元素外,新車則採用黑色 A、B、D 柱等設計,塑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車側則在前葉子鈑開了與前代車型相似的鰭孔,凸顯出傳承的意味。

先前亦有國外網友捕捉到新一代 Defender 數位儀表的畫面。(圖片來源:Twitter landroverphotoalbum)

根據外媒指出,新一代 Defender 仍舊會有 3 門短軸、以及 5 門長軸等車身形式,並提供 90、110、130 等 3 種車型編成,中階的 110 會是最早上市的新車車型。新車應當也會採用集團能對應 48V 輕油電、插電式、純電 3 種車型的 MLA 模組化底盤平臺,所以在動力布局部分,新一代 Defender 會提供 2 款柴油、3 款汽油動力可選,柴油引擎有可分別輸出 197 匹、237 匹動力的 2.0 升 4 缸動力,以及最大馬力 296 匹的 3.0 升 6 缸引擎。汽油車型則有最大馬力 296 匹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395 匹的 3.0 升 6 缸引擎、以及綜效馬力 398 匹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

MLA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部份,外界預估最先搭載的將是 2020 年左右登場的全新 Defender。這具全新的模組化底盤將可對應 3 種電氣化車型,包含 ICE&MHEV 微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及純電動的 BEV 車型。
廣  告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舞臺正式登場

按照目前原廠所給的資訊,新一代 Defender 在 2019 年 9 月 10 日法蘭克福車展舞臺發表亮相,並在 2020 年開始於各地市場展開交車。而從其現身 007 電影拍攝現場的情況來看,新一代 Defender 也相當有機會於 2020 年 4 月 8 日首映的《007:No time to die》電影中現身。而有關大改款 Defender 的最新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