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ercedes-Benz NGCC 前驅家族最新成員的 GLB,可以說在 2019 年 6 月中旬正式發表以來,就受到全球不少消費者的關注,不僅是因其為全新車系作品,更是前驅家族中唯一 5+2 車格設定的產品,同時也擁有較高的產品定位,而日前 U-CAR 曾經為大家報導過,Mercedes-Benz 在公布 2019 法蘭克福車展內容時,透露將會推出一款 Mercedes-AMG 版本的 GLB,在歐洲時間 2019 年 8 月 28 日,原廠正式揭露了 GLB 車系的性能新成員: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目前,GLB 車系在國內經銷通路上,已經開始接受預訂,不過首波僅有 200 與 200 d 兩種動力選擇,GLB 35 4Matic 的國內導入時間,目前尚未能更進一步確認。

搶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前夕,Mercedes-Benz 為自家全新前驅戰力 GLB 車系,增列了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車型。

綜觀現行 Mercedes-Benz 的前驅家族戰力,共計有 8 個不同車系的規劃,包含了 A-Class、A-Class Sedan (長軸版屬獨立車系)、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GLA、GLB 等車系,在豐富且龐雜的戰力規劃下,各車系之間的重複性相當高;例如 A-Class Sedan 與 CLA 之間就有著一定程度的重疊,而 B-Class 與 GLB 之間,同樣也有著相近的產品定位。

廣  告

這也是 Mercedes-Benz 賦予 GLB 車系 5+2 空間設定、產品定位較高的原因,藉由較高的產品售價 (德國售價為 37,746 歐元起),來做出車系之間的區隔,只是,就售價來看的話,GLB 又會與 GLC 過於接近,同樣也考驗台灣賓士在產品設定的行銷與操作。然而,以「家庭號」為主要訴求的 B-Class,並未推出有 Mercedes-AMG 的版本,而 GLB 車系則是在近日,公布了性能版本的 GLB 35 4Matic,兩車系之間的定位差異更趨明顯。

GLB 35 4Matic 外觀造型上有著諸多 AMG 專屬設定,車頭水箱護罩的直柵設計,乃是新世代的 AMG 專屬識別。

事實上,在 GLB 車系首演的時候,Mercedes-Benz 就積極表示,GLB 不僅擁有 5+2 的 7 座空間,更是符合 GL 家族的定義,擁有出色的越野行路實力,也因此推出 Mercedes-AMG 的車型版本並不讓人意外;GLB 35 4Matic 在外觀造型上,與一般車型最大的不同,就在於 AMG 的專屬妝點,包含了源自於 GT R 的直柵水箱護罩設計,更具運動化氣息的前後保桿樣式、專屬的排氣尾管與下擾流設計等, 呼應趨於性能定位的產品定位,GLB 35 4Matic 胎圈配置可從 19 吋至 21 吋逕行搭配。

採用 5+2 空間設定的 GLB,雖然產品定位與 B-Class 之間有些許重疊,但以較高的定位設定與空間配置,再加上推出有 AMG 性能戰力,價格設定上也相當合理的高出許多。

車尾門上的 AMG、GLB 35、前葉子板上的 Turbo 4Matic 字樣,都是彰顯專屬身分的證明,而車室內同樣也有著專屬特點,例如運動化平底 AMG 方向盤、金屬踏板、金屬樣式的車室飾板等,都是突顯性能取向的車室妝點,而車主也可選擇紅色車室縫線內裝配置、Artico/Dinamica 的運動化座椅 ,讓車室運動氛圍更趨濃厚。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動力單元部分,一如先前已經登場的 A 35、CLA 35、CLA 35 Shooting Brake,都 是搭載直列 4 缸之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同為 30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來到 40.8 公斤米,並於引擎 3,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供輸,不過,GLB 35 4Matic 的變速系統並非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是改搭載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 AMG 版本的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讓 GLB 35 4Matic 在 5.2 秒內,就能完成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