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7 月於中國上海發表的小改款 Porsche Macan 車型,國內先是在同年 11 月開放新車接單,後於 2019 年 5 月 9 日正式在國內登場,先行導入 Macan 與 Macan S 車型,並表時性能代表 Macan Turbo 之後才會推出。

而在 2019 年 8 月 29 日,Porsche 國外原廠正式亮相具備 440 匹馬力的性能旗艦車款 Macan Turbo,可以看到在外觀上針對前保險桿造型做出調整,搭配側裙、20 吋的胎圈配置,彰顯不凡的性能地位。台灣保時捷表示,國內預售價 461 萬,預計第四季末導入臺灣。

orsche 國外原廠正式亮相具備 440 匹馬力的性能旗艦車款 Macan Turbo,台灣保時捷表示,國內預售價 461 萬,預計第四季末導入臺灣。

Macan Turbo 專屬前保險桿、尾翼、排氣尾管與 20 吋鋁圈

Porsche Macan Turbo 與其他兩個車型相比之下,在外觀視覺多了更濃厚的性能氣息,若以車頭觀之,會發現前保險桿包含進氣壩略微不同。原廠透過更加大的 3 格氣壩,以及前導流板設計,不僅營造磅礡的氣勢,且對於散熱或高速穩定性也更具幫助。此外,Macan Turbo 標配動態照明系統(PDLS)的 LED 頭燈組,兼顧夜間照明表現。

來到車側與車尾,包含有專屬 20 吋鋁圈、側裙套件以及車身同色烤漆的運動化後視鏡,車尾配備有 Turbo 車型專屬的雙翼設計固定式後擾流尾翼,最後則是搭載運動化排氣系統,採用銀色雙排氣尾飾管,與另外兩車型做出區別。

車側與車尾,包含有專屬 20 吋鋁圈、側裙套件以及車身同色烤漆的運動化後視鏡,車尾配備有 Turbo 車型專屬的雙翼設計固定式後擾流尾翼,最後則是搭載運動化排氣系統,採用銀色雙排氣尾飾管,與另外兩車型做出區別。

2.9 升 V6 Biturbo 引擎,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

至於 Macan Turbo 最重要的動力單元部分,採用 2.9 升 V6 Biturbo 引擎取代舊有的 3.6 升動力單元,透過兩組排氣渦輪增壓器設置於 V 型氣缸結構內,排氣歧管則整合至汽缸蓋上,有效減輕重量並浸泡於冷卻液中,藉此達到高效率燃燒,而燃燒室和渦輪增壓器之間的短排氣路徑設計,增加動力輸出的順暢表現。

此具引擎的最大輸出可達 440 匹馬力並可於 1,800~5,600 轉供應 56.1 公斤米扭力, 變速箱採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含主動式全輪傳動的循跡管理系統(PTM),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僅需 17.1 秒,若選配 Sport Chrono Package 套件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4.3 秒達成、加速至 200 公里縮短至 16.9 秒,最高時速可達 270 公里。

Macan Turbo 最大輸出可達 440 匹馬力並可於 1,800~5,600 轉供應 56.1 公斤米扭力, 變速箱採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含主動式全輪傳動的循跡管理系統(PTM),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

為了對應更加猛爆的動力表現,Macan Turbo 標配了 Porsche 表面塗層煞車系統(Porsche Surface Coated Brake, PSCB),根據原廠表示,相較於傳統鑄鐵材質煞車系統,其煞車碟盤表面施以碳化鎢塗層處理,此特殊表層具備了制動反應更快、降低磨損並可減少 90%的煞車粉塵。

另可選配高度可調、經強化升級內部滾動活塞和新型液壓減震器等部件的氣壓式懸吊系統,至於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PTV Plus)和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系統(PCCB)可進一步提高車輛的動態極限。

廣  告

內裝搭載多項豪華舒適性配備

最後在內裝方面,雖然整體布局與其他車型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原廠仍賦予相關舒適配備,以彰顯旗艦象徵,包含 18 向電動調整功能運動畫皮椅、Alcantara 材質車內頂蓬和拉絲鋁質飾板,與 Porsche 911 相似的盤徑 360 mm GT 樣式方向盤可選配。

不僅費心性能氣息的營造,小改款《Porsche Macan Turbo》同時也將 10.9 吋螢幕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以及具備 14 支揚聲器與 665W 輸出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納入配備清單。

最後還有配備 10.9 吋觸控螢幕,內建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音響系統則賦予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總輸出功率達 665 瓦。其它標準功能包括附 LTE 電話模組、SIM 卡和外部 SIM 卡插槽、Wi-Fi 熱點及保時捷互聯升級系統(Porsche Connect Plus)。

其餘像是加熱功能的擋風玻璃、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以及主動安全配備的主動式智慧巡航系統,能夠以半自動模式進行加速和煞車(最高時速可達 60 公里),幫助降低塞車時的駕駛疲勞。

在內裝方面,雖然整體布局與其他車型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原廠仍賦予相關舒適配備,以彰顯旗艦象徵,包含 18 向電動調整功能運動畫皮椅、Alcantara 材質車內頂蓬和拉絲鋁質飾板,與 Porsche 911 相似的盤徑 360 mm GT 樣式方向盤可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