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8 月美國圓石灘車展發表 Huayra Roadster BC 的 Pagani,品牌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日前受訪時說到,Huayra 的後繼車目前預計 2022 年登場,且依舊會搭載向 Mercedes-AMG 借來的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推出 SUV 的計畫則仍在考慮之中。

Huayra Roadster BC 是 Pagani 於美國原石灘車展推出的最新作品,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輛,每輛售價 308.5 萬歐元起 (未含稅金)。

Horacio Pagani 表示:儘管目前全球車廠都在進行「Downsizing (縮小排氣量)」,但是預計 2022 年登場、目前原廠開發代號 C10 的 Huayra 後繼車款,依舊會搭載來自 Mercedes-AMG 的傳統 V12 大排量汽油引擎,而且我們已經與他們達成共識,將讓這具引擎可通過 2026 年前的油耗與排汙法規。

Horacio Pagani 表示:預計 2022 年登場、目前原廠開發代號 C10 的 Huayra 後繼車款,依舊會搭載來自 Mercedes-AMG 的傳統 V12 大排量汽油引擎 (圖為 Huayra Roadster BC 所配置的全新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802 匹馬力)。
廣  告

不過,這並不代表 Pagani 完全不會接觸「純電」的領域,因為 Pagani 在更早之前便已透露他們正在開發純電超跑,且將與代號 C10 的 Huayra 後繼車款共用同一個底盤平台。

此外,Pagani 也承認、他們確實有在考慮生產 SUV,但是這個計畫尚未成形;因為 Horacio Pagani 認為,如果 Pagani 要生產一輛 SUV,那它肯定會是一輛售價高達 300 萬美元的大型 SUV,且獲得 Mercedes-Benz 的許多奧援,然而這一且都還只是他腦中很單純的發想,真要從概念成真、恐怕還需要很漫長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