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開拓電動車市場,Mercedes-Benz 持續展現強大野心,近期電動子品牌 EQ 所發表的新車與釋出消息就有 EQC、EQE、EQV,還有多款 EQ Power 與 EQ Boost 新車。而根據 Mercedes-Benz 在官方粉絲團所釋出的資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要公布的 EQ 新車除了 EQV,還有電動旗艦 EQS。

Mercedes-Benz 官方粉絲團上公布了 2 張照片,推測應該是 EQS 或 EQS 概念車。

關於 EQS 的相關消息在 2018 年 4 月時就已經曝光,這款將會用作對抗 Tesla Model S、Porsche Taycan 以及下一代 Jaguar XJ 的旗艦純電動房車,預計下週法蘭克福車展上會正式發表。雖然官方在臉書粉絲團上並未明指另一款 EQ 新車就是 EQS,但從提供的預覽草圖以及先前被拍攝到的間諜照輪廓比對,EQS 或者 EQS 的概念車版本可能性極高。

已經發表的休旅車 EQC 預計 2021 年上市開賣。

目前確認會量產的 EQ 純電車款,除了中型休旅 EQC 之外,還有 EQA 掀背車型,這兩款新車預計會於 2021 年開賣。另外,8 月底的時候 Mercedes-Benz 也公告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全球首款純乘用 MPV 車款 EQV。

廣  告

Mercedes-Benz 旗下電動子品牌 EQ 之所以如此動作頻仍,根據 EQ 子品牌的研發主管 Michael Kelz 所透露的訊息,是因為原廠規劃要在 2025 年前後推出至少 10 款主力純電動新車。如果按照時程,每年 2 到 3 款 EQ 新車會是最低標準的進度。

目前所推出的 EQ 新車,EQC 使用 GLC 平台、EQA 使用 A-Class 平台,EQV 則以小改 V-Class 改造而來。不過位於 EQ 產品線頂端的 EQS 則並非直接運用 S-Class 平台,而是會成為第一款採用 Mercedes-Benz 全新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模組化電動架構 MEA 的新車。

側面草圖輪廓看上去有著接近斜背跑車的模樣。

從外媒所拍攝到的 EQS 原型車間諜照推測,車身尺寸接近於現行 CLS,但是引擎蓋長度明顯縮短不少,且擋風玻璃更為內傾,讓前方線條更為流暢。車尾則擁有類似斜背車型的造型,搭配平整化地板結構與近 3 公尺的軸距,預料車內空間將會十分寬敞。

推測動力會使用 2 具馬達分別位於前後軸,組成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可以達到 400 匹左右,假如使用 90kWh 的電池,最大續航力應該可以在 400 到 500 公里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