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Urban EV 概念車發展而來的 Honda 品牌首款純電動小車 Honda e,繼先前原廠陸續釋出各項細節資訊後。Honda 宣布新車確定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英、法、德國與挪威消費者已可於官方網站先行預訂。

Honda 宣布 Honda e 確定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英、法、德國與挪威消費者已可於官方網站先行預訂。

早在 7 月初時,Honda e 的動力數據就已被先行預告。如今量產版本的 Honda e 將擁有 2 種不同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選擇,綜效馬力分別為 136 匹與 154 匹,扭力同為 32.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8 秒鐘。底盤使用寬輪距、前後懸吊為四輪獨立的麥佛遜設計,加上後輪驅動配置,Honda 表示 Honda e 擁有極高的駕駛樂趣。

與許多電動車款相同,Honda e 還提供單踏板控制,可以僅透過加速踏板控制車輛的加速與煞車,當駕駛鬆開踏板時,車輛會自行提供制動力讓車輛減速。透過單踏板的控制,在都會行車將更容易,駕駛也能更專注於行車路況。

量產版本的 Honda e 將擁有 2 種不同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選擇,綜效馬力分別為 136 匹與 154 匹,扭力同為 32.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8 秒鐘。(圖為原型車)
廣  告

Honda e 搭配 35.5kWh 鋰電池,單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 220 公里左右。如果透過直流快速充電,可在 30 分鐘充 80%的電量,一切的設計對於都會用車代步都相當足敷使用。

量產版本 Honda e 在外觀部分,與原型車幾無差異。整體樣貌同樣維持 Urban EV 概念車的極簡風格,頭尾燈採用圓形設計來營造復古風味。此外,量產版 Honda e 同樣沒有傳統後視鏡,由原廠稱為 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 的數位鏡頭取代,而彈出式的車門把手也是 Honda e 的特色所在。

量產版 Honda e 同樣沒有傳統後視鏡,由原廠稱為 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 的數位鏡頭取代,而彈出式的車門把手也是 Honda e 的特色所在。

車內由 5 具螢幕所主宰。駕駛座前方 8.8 吋數位儀表,可顯示多種重要行車資訊。儀表右側,則是 2 組 12.3 吋觸控螢幕組成的大型資訊娛樂系統。搭載 AI 人工智慧的智能助理 Honda Personal Assistant,透過「OK Honda」指令即可啟動。同時也標配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兩種車載智慧手機連結功能,專屬的 Honda 手機 App 更可控制車輛上鎖與顯示遠端車輛電池資訊等。

雙螢幕也能分別操作不同功能,比如說一邊螢幕顯示導航,另外一邊則撥放音樂。除此之外,這 2 組螢幕還能互相交流,舉例來說,駕駛可以將導航程式拖拉滑移到副駕駛螢幕,讓副駕駛進行設定。反之也一樣,副駕駛能把一些功能或資訊「丟」給駕駛。儀表兩端另有 2 具 6 吋螢幕,該螢幕與數位後視鏡的鏡頭連結,讓駕駛者可以透過螢幕查看左右兩側狀況。

車內由 5 具螢幕所主宰。駕駛座前方 8.8 吋數位儀表,可顯示多種重要行車資訊。儀表右側,則是 2 組 12.3 吋觸控螢幕組成的大型資訊娛樂系統。儀表兩端另有 2 具 6 吋螢幕與數位後視鏡的鏡頭連結。

透過 Honda e 的推出,Honda 距離 2025 年歐洲市場市售車 100%純電化的目標又更進一步。新車確定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演,英、法、德國與挪威消費者已可於官方網站先行預訂。目前 Honda e 僅在歐洲部分國家開放預訂,何時會開放到亞太地區,或者是僅在亞太地區特定國家現身,都會是觀察 Honda 在邁入未來市場的全球布局,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