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去年於北美車展所公佈的 Concept X 概念車(下),經過一年的時間後,終於在紐約車展推出全新的 XL7(上)。

在今年展開的紐約車展,日本 Suzuki 車廠亦展現無法輕易忽視的產品吸引力,除了將在北美市場首度推出小型 SUV-SX4 之外,另一款更引人矚目的車款,就是 XL7 這款新世代中型 SUV 的世界首演!另外,Suzuki 亦在車展現場發表預計 2007 年進軍 WRC 賽事的重大宣示!

展現強勢產品競爭力

Suzuki 去年於北美車展所公佈的 Concept X 概念車(下),經過一年的時間後,終於在紐約車展推出全新的 XL7(上)。對於 Suzuki 的設計團隊而言,在陸續推出 Swift、Grand Vitara 與 SX4 等全球戰略車款之後,可以清楚看到 Suzuki 在產品設計與開發能力上的突破,精準地在不同級距創造出高競爭力車款。

揚棄傳統過於方正呆版的車身設計,創造流線、圓潤中帶有稜角的個性動感美學風格。

而以新世代中型 SUV 定位的 XL7,就是在同樣的設計理念下誕生,原廠表示,XL7 著眼於突破傳統 SUV 為考量基本空間機能,而採用過於方正呆版的車身設計,而被犧牲汽車應有的動感美學。因此,XL7 帶給世人的是兼具空間機能與動感外觀的完美結合,不僅以低伸車身曲線營造流暢感,更搭配頭燈等設計區塊運用「有稜有角」的極具獨特設計風格,讓 XL7 擁有迥然不同以往的產品氣勢。

動力性能搭載 3.6 升 DOHC V6 引擎,最大輸出動力可達 250 匹/6,500 轉。

當然,XL7 也不能僅徒具外觀,動力性能搭載 3.6 升 DOHC V6 引擎,最大輸出動力可達 250 匹/6,500 轉,更在可變汽門科技的協助下,創造良好的燃油效率,另外,為了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變速系統將同時提供五速度手排與自排變速箱,並在 Suzuki 專精的四輪驅動技術加持下,創造最佳的操控表現。

廣  告

另外,為提供七人座設定的 XL7 所有成員能有最佳的娛樂享受,原廠表示將會在標準七人座的寬敞空間下,配置 DVD 影音娛樂系統,讓成員享有最舒適的旅程,至於,從事休旅生活相當實用的衛星導航系統亦全數列入配備。對於 Suzuki 極具信心的 XL7,根據原廠的生產進程,將於今年八月交由 Suzuki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供廠進行量產,並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於北美市場推出。

在標準七人座椅的寬敞空間下配置,讓座艙乘座舒適性品質大幅提高。

2007 年進軍 WRC

另外,Suzuki 亦在紐約車展現場宣布一項另全球 WRC 車迷振奮的消息,Suzuki 預計將於 2007 年 7 月加入 WRC 的新年度賽事,而被 Suzuki 選中的競賽車款,就是甫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SX4,根據 Suzuki 透露,旗下的運動賽車部門已著手針對 SX4 進行性能升級與調校,讓明年對亮相的 SX4 WRC 賽車能有最佳的競爭力。而 Suzuki 的加入,也算是填補今年退出 WRC 賽事的 Mitsubish,讓日本車廠在 WRC 這塊全球熱門競賽領域上,連同 Subaru 在內仍保有兩家日車廠,也讓日系品牌在爭奪 WRC 冠軍的希望更加濃厚。

Suzuki 運動賽車部門已著手針對 SX4 進行性能升級與調校,讓明年對亮相的 SX4 WRC 賽車能有最佳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