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Ferrari 並未參加 2019 年歐陸車壇盛事之一的法蘭克福車展,但分庭抗禮的精神必然不可少,Ferrari 仍舊選擇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夕的 2019 年 9 月 9 日,發表了當代中置 V8 家族新成員的 F8 Spider;這輛作為 488 Spider 後繼作品的最新 V8 上空車款,動力數據更上層樓之外,性能表現也更為出色,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與 F8 Tributo 相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

Ferrari 雖然沒有參加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但仍舊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系,發表了當代 V8 車系的敞篷新軍:Ferrari F8 Spider。

延續 Ferrari 一貫的系列風格設計,F8 Spider 車頭造型與 F8 Tributo 相仿,更顯銳利的 LED 頭燈組、前掠意味濃厚的線條,搭配追求空氣力學而設計的氣壩與通道設計,車頭看上去有著強烈的競技風格呈現,也更襯托出伏趴的蓄勢待發氣勢;在 B 柱之後的車頂線條走勢,乃是 F8 Spider 外觀造型的精髓所在,因應電動硬頂敞篷的設計,兩道優雅的拱起線條沿著正副駕駛座椅往後延伸,形成絕美的辨識。

F8 Spider 硬頂敞篷的設計,可在 14 秒內完整頂蓬啟閉,且可在時速 45 公里以下進行。

雖然 Ferrari 的敞篷座駕多半都無法如同硬頂車型,會將有著躍馬徽飾的引擎顯露而出,但車尾引擎室的兩側,分別設計有對稱的散熱鰭孔,這也是 Ferrari 敞篷車款的經典設計元素,搭配呼應空立效益的摺線,與 F8 Tributo 相同、沿襲經典 308 GTB 系列的 4 圓尾燈,都是 F8 Spider 的車尾特色所在,而車尾端同樣加入了擾流尾翼設計,藉由加寬且角度更翹設計,不僅增加車尾下壓力,也帶來強烈的運動化氣息。

車尾 4 圓尾燈設計,乃是向 Ferrari 經典 308 GTB 致敬的元素,而擾流尾翼的設計,則是將運動化與空氣力學設計的結合成果。

車室空間設計同樣也是延續了 F8 Tributo 的格局,充滿競技氛圍的駕駛座艙,將所有駕駛所需功能皆設計在方向盤上,駕駛人在雙手掌握之間就能夠操作,中央鞍座的排檔按鈕設計,不僅有著高辨識度也充滿前衛科技感,更是承襲 488 的延續;因應 F8 Spider 的敞篷設計,車室空間最不同於 F8 Tributo 之處,就是中央鞍座後緣靠近中央扶手處,設計有敞篷的啟閉按鈕。

F8 Spider 車室空間陳設大致與 F8 Tributo 相同,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中央鞍座後方,設計有敞篷開關機構的按鈕。

最重要的動力科技部分,F8 Spider 同樣也是搭載著 3.9 升 90 度夾角之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獲得多屆國際引擎大賞的動力單元,配置在 F8 Spider 上,仍舊維持著 72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扭力數據也同樣是在引擎轉速 3,250 轉時,供輸 78.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源自 F1 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廣  告

雖然因應敞篷機構而讓 F8 Spider 車重來到 1,400 公斤,但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F8 Spider 仍然可在 2.9 秒內完成,如此加速表現與 F8 Tributo 相同,而從靜止到時速 200 公里的加速,F8 Spider 也可以在 8.2 秒內完成,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34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