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時間 2019 年 9 月 9 日,也是 2019 法蘭克福車展的媒體日,U-CAR 總編小亮也前往車展現場,為讀者掌握第一時間的新車消息。而說到新車,在 Volkswagen 集團所舉辦的福斯之夜上亮相的品牌電動家族之首款電動車「ID.3」,絕對是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一大亮點!

說到新車,在 Volkswagen 集團所舉辦的福斯之夜上亮相的品牌電動家族之首款電動車「ID.3」,絕對是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一大亮點!

Volkswagen ID.3 是 I.D.電動家族首位量產成員,不同於先前有像是 e-golf 等等以原本量產燃油車改以電動馬達動力單元的過渡期產品,ID.3 的正式現身更是向全球消費者展示 Volkswagen 對於未來車輛環保與科技的發展,同時在車身廠徽也是第一款採用最新的廠徽設計。

ID.3 的正式現身更是向全球消費者展示 Volkswagen 對於未來車輛環保與科技的發展,同時在車身廠徽也是第一款採用最新的廠徽設計。

Volkswagen ID.3 基於原廠為發展電動車而設計的 MEB 模組化平台,車身級距定位在全球最多消費者偏好的中型掀背級距,車長 4,261 mm、車寬 1,809 mm、車高 1,552 mm、軸距 2,765 mm,整體車身長度與 Golf 相近,但車寬、車高與軸距都比起 Golf 放大不少,因此原廠表示 ID.3 能提供比起一般中型掀背車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

Volkswagen ID.3 基於原廠為發展電動車而設計的 MEB 模組化平台,車身級距定位在全球最多消費者偏好的中型掀背級距,車長 4,261 mm、車寬 1,809 mm、車高 1,552 mm、軸距 2,765 mm。

至於在 Volkswagen ID.3 的傳動單元,架構在 MEB 模組化平台,電子裝置(用於控制發電機與電池、直流電與交流電的轉換)和變速箱設置在後軸上,電池則是安裝在車身底部以節省空間,其他的輔助單元與車輛系統,像是空調壓縮機、轉向裝置等等就集中到車輛前端。透過這些系統、電池的平均分布,也讓 ID.3 擁有更好的車身前後配重比。

廣  告

根據原廠的介紹,ID.3 將提供三種車型,擁有不同的電池大小。首先是 ID.3 Pure,配置 45 kWh 的電池,依照 WLTP 的測試手法,續航力達 330 公里,入手價格在德國低於 30,000 歐元;接著是 ID.3 Pro,配置 58 kWh 的電池,續航力 420 公里;最後是 ID.3 Pro S,電池容量達 77 kWh,續航力最高可達 550 公里。

ID.3 具備的快速充電,前兩個車型以 100 kW 的快速充電 30 分鐘後,便可讓車輛具備 290 公里的續航力。至於 ID.3 Pro S 更可對應 125 kW 的快速充電。性能表現部分,ID.3 擁有 204 匹馬力,31.62 公斤米扭力,極速可達 160 公里。

ID.3 內裝與相關科技,採用全新設計的顯示元素和控制系統,除了駕駛的顯示螢幕外,中央採用 10 吋觸控螢幕設計,同時還有語音控制系統。另外 ID.3 還能在幾秒鐘的時間與駕駛者的手機 App 連結,對車樣進行一些操作。

內裝與相關科技,採用全新設計的顯示元素和控制系統,除了駕駛的顯示螢幕外,中央採用 10 吋觸控螢幕設計,同時還有語音控制系統。另外 ID.3 還能在幾秒鐘的時間與駕駛者的手機 App 連結,對車樣進行一些操作。


在福斯之夜現場,展示了 ID.3 1st 特別版本,為限量販售的車型,在電池容量是與 ID.3 Pro 相同的 58 kWh,客戶可自由搭配車身與車內配色,並擁有三種版本配置。

在福斯之夜現場,展示了 ID.3 1st 特別版本,為限量販售的車型,在電池容量是與 ID.3 Pro 相同的 58 kWh,客戶可自由搭配車身與車內配色,並擁有三種版本配置。

ID.3 1st 的基本版本包括導航系統,DAB +數位多媒體系統、加熱座椅與方向盤、前座扶手、Mode 2 充電電纜和 18 吋輕合金輪圈。

ID.3 1st Plus 版本,則再加入後視攝影機,ACC 自動跟車巡航系統、Keyless, 內裝則包括座椅的不同、帶兩個 USB-C 連接和環境照明的中控台。車身外觀提供部分染色車窗,矩陣 LED 頭燈,矩陣側燈,煞車燈,方向燈和尾燈組以及 19 吋輕合金輪圈。

頂級版本的 ID.3 1st Max 還包括 AR 抬頭顯示器,Beats 音響系統,大型全景玻璃天窗以及 20 吋合金車輪,科技配備增加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車道變換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