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ord 正在開發一款全新的小型 Pick-up 貨卡車,預計車身尺碼會比 Ranger 小,價格也會更平易近人,讓品牌旗下有更多具備多功能性的車款可以選擇。

這項消息是由澳洲汽車媒體 Wheels 所披露,在報導中提到他們見過一份機密工程文件,顯示 Ford 正在澳洲尤楊斯 (You Yangs ) 的一處測試場地進行 Pick 貨卡車型的開發計畫,並且是使用乘用車平台打造。

Ford 旗下的 Ranger 是在國內頗受歡迎的 Pick-hp 貨卡,兼具休旅用途與多功能性。而澳媒報導中 Ford 正開發的貨卡新作將不同於 Ranger,是一款採用房車平臺打造而來的多功能貨卡。

原廠代號 P758?Ford 將推出不同於 Ranger 的轎式多功能車

不過這裡所指的 Pick-up 貨卡與國內消費者熟悉的 Ranger 並不相同,在澳洲和紐西蘭等大洋洲國家,除了像是 Ranger 這類的 Pick-up 貨卡之外,更風行一種被稱為 Ute 的多功能車。不同於擁有粗壯大樑結構的傳統 Pick-up,Ute 是以一般乘用車為基礎開發而來,車身前半段擁有如同房車或跑車的外型,後半段則是像 Pick-up 般的平坦載物平臺。

Ford 有著悠遠的 Ute 車型歷史,以最近期的 Falcon 車系為例,在澳洲有一般 4 門房車,同時也有貨卡形式的 Falcon Ute 可以選擇,不過 Falcon 已經在 2016 年停產,並停止在澳洲販售,目前 Ford 在澳洲市場的貨卡只剩 Ranger 可以選擇,或許這也是 Ford 打算再推出另一款 Ute 的原因,讓旗下產品線能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Ford 在很早之前就曾打造過 Ute 多功能車款,而澳洲市場近幾年曾推出過 Falcon 車系,提供房車與 Ute 貨卡等車身形式,但已於 2016 年停產。
廣  告

澳洲媒體 Wheels 在報導中提到那份機密文件顯示這輛貨卡新作的原廠代號為 P758,但相關資訊仍很稀少,目前僅得知應會使用現行款 Focus 的 C2 平臺打造,動力可能是 2.0 升渦輪引擎並搭配 8 速變速箱,至於車名也還沒有底定,有消息傳出可能會重啟 Courier 之名,並預計在 2021 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