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持續琢磨內燃機引擎效率的 Mazda,將要推出全新電動車!根據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指出,Mazda 將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要展開的 2019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一款電動車,搭載 35.5 千瓦小時的電池並擁有 140 匹馬力,且預計明年就會開賣,鎖定市場包含日本、歐洲、中國及美國。

盛傳已久的 Mazda 電動車消息,終於在今年東京車展前夕有進一步的輪廓浮現,根據 Automotive News 報導指出,Mazda 使用一輛外觀是 CX-30 的原型車在進行電動車的測試與開發,作品在今年東京車展就會亮相,並於明年在全球部分市場開賣。

採用 105 千瓦的電動馬達,增程式電動車可能搭載轉子引擎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還提到,Mazda 已經有一輛原型車正在進行相關測試,並且是包覆在 CX-30 跨界休旅車的外表之下。不過據了解這應該只是暫時性的措施,即將登上今年東京車展的 Mazda 電動車會是嶄新的作品,但目前還不確定是什麼車身形式。

動力系統方面,據了解電力源自 35.5 千瓦小時的電池,而電動馬達可輸出 105 千瓦 (約 140 匹) 及 26.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更有趣的是除了 EV 純電動車之外,Mazda 可能還會提供 Range Extender 增程式電動車的選項。

廣  告

之所以這麼做據了解是為了符合各地不同的用車需求,EV 純電動車將鎖定日本、歐洲及中國,而增程式電動車預計提供給有長距離通勤需求的美國市場。其中增程式電動車系統中作為發電機之用的內燃機引擎部分,很有可能會採用 Mazda 封存已久的轉子引擎技術,讓這輛電動車更具有 Mazda 的品牌特色。

另一方面,這輛 Mazda 的 EV 新作將會帶有部分 Toyota 的血統,這主要是因為 Mazda 與 Toyota 及 Toyota 的子公司 Denso,曾在 2017 年 9 月共同簽署了一份協議,協議內容包含共組新公司,同時針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研究,以分工合作的方式發展能迎合電動車時代的車款,而我們很快的就能見到這款三方合作之下的作品。

除了致力於研發 Skyactiv 技術提升傳統內燃機引擎效率來達到更好節能表現的同時,另一方面 Mazda 也持續進行電動車開發工作,先前就曾有 Mazda 要推出轉子增程電動車的消息傳出,如今此傳言的真身可能在今年東京車展就要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