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9 月 19 日,U-CAR 網友"自問心(o18341392)"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一則討論串「豐田一堆偽裝車」,裏頭捕獲一輛運輸車載著滿車蓋著車套的車輛。不過從其中一、兩輛露出鋁圈、後保險桿的車款推斷,有可能是小改款 Sienta 即將現身。

在 2019 年 9 月 19 日,U-CAR 網友"自問心(o18341392)"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一則討論串「豐田一堆偽裝車」,裏頭捕獲一輛運輸車載著滿車蓋著車套的車輛。不過從其中一、兩輛露出鋁圈、後保險桿的車款推斷,有可能是小改款 Sienta 即將現身。

礙於線索不夠多,U-CAR 編輯部無法正式確認該輛車是否只是現行 Sienta、或真的是小改款車型,因此待日後倘若證實小改車型的推出之鋁圈與後保桿與網友"自問心(o18341392)"拍攝到的照片相同,將會補上「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

11/8 更新:頂規增列 PKSB 防碰撞輔助、售價 64.9 萬元起,小改款 Toyota Sienta 正式上市,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小改 Sienta,因此恭喜網友"自問心(o18341392)"獲得全國手發獎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寄發獎金。

U-CAR 討論串連結:豐田一堆偽裝車

與日規不同的後保桿、鋁圈。倘若實為小改,是否跟隨泰規版本?

小改款 Toyota Sienta 在日本已經於 2018 年 9 月登場,泰國則是 2019 年 8 月份推出小改車型。至於臺灣雖然於 2019 年 5 月進行 Sienta 配備調整,並且加入些許飾件彰顯車型的改變,然而其並不屬於小改款。

圖為日規 Sienta 小改款。

若將日規與泰規小改款車型互相比較,可以看到兩者改變的幅度並不相同。日規在車頭水箱護罩、延伸至底部的前保險桿、尾燈以及後下保險桿等等,都有著明顯的不同以區分改款前後;相較之下泰規車型在外觀上僅在車頭水箱護罩有著明顯變動,車尾造型基本上與小改前沒有任何不同。

圖為泰規 Sienta 小改款。

而從 U-CAR 網友拍攝到有後保險桿的照片來看,只能肯定的是與日規小改不同,但究竟是與現行車型相同,或是遵循泰規小改沒有調整車尾樣貌,則暫時不得而知。

從 U-CAR 網友拍攝到有後保險桿的照片來看,只能肯定的是與日規小改不同,但究竟是與現行車型相同,或是遵循泰規小改沒有調整車尾樣貌,則暫時不得而知。
廣  告

改款可能改什麼?或將重點放在影音系統升級

至於小改款 Sienta 可能會做出什麼調整?以日規當時的狀況,除了外觀小針美容,就是將原本配置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升級為第 2 代的 TSS 版本,加入腳踏車偵測、以及夜間行人偵測的 PCS 撞擊預警系統,同時 LTA 車道追蹤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SA 道路標誌輔助系統,以及全速域 RCC 雷達定速主動控制系統等,都是日規 Sienta 強化戰力的部分。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小改款 Sienta 一大可能就是影音系統主機的升級,提供「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滿足乘客的娛樂享受。(圖為泰規車型內裝)

不過國內市場在現行 Sienta 都沒有 TSS 系統的狀況下,勢必不太可能比照日規有著 TSS 系統的導入,除了預計調整外觀之外,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一大可能就是影音系統主機的升級,提供「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滿足乘客的娛樂享受。而詳細的改款推出時程,U-CAR 將會持續追蹤,隨時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