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7 月底先行於國內展開預售活動的 Kia Carnival,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9 月 25 日正式在國內市場發表,以 Grand Carnival 為名來展現其大型尺碼車格,共計推出有入門版本的經典版 EX,以及豪華版 SXL 兩車型,分別以 8 座與 7 座空間設定來因應不同消費需求,價格則依序為 138.9 萬,以及 159.9 萬,頂規的豪華版車型不僅在便利舒適性配備更為豐富之外,安全防護系統配置也較趨全面。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9 年 7 月底時,於國內舉行了 Carnival 車系的預售,而在 9 月 25 日則正式於國內發表,價格維持與預售相同,共計 2 車型設定,售價依序為 138.9 萬與 159.9 萬。

此次由森那美起亞重新導入國內市場的 Grand Carnival,以車系沿革來看乃是隸屬於第 3 代的小改款版本,呼應大型休旅的車格定位,車頭品牌識別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以大面積的樣式呈現,在經典版上乃是黑色格柵,而豪華版水箱護罩則是波浪狀格柵,兩側則是扁長類矩形造型頭燈;全車系頭燈組皆內建有 LED 導引燈條,不過,僅有豪華版車型採用 LED 頭燈,且下緣霧燈為矩陣式配置,經典版則為一般投射式頭燈與傳統霧燈的組合。

擔綱入門戰力的經典型 (上圖),水箱護罩採用格柵式設計,而下圖的豪華版車型則是導入波浪狀水箱護罩設計。另一項不同之處,在於豪華版車型才標配 LED 頭燈,經典版車型則僅有 LED 晝行光條。
具有高辨識度的車尾燈組造型,全車系皆標配了 LED 導引光條,提供視覺上更出色的視覺印象。

車尾部分則是 Grand Carnival 辨識特徵之一,全車系也將藉由全車系標配的 LED 尾燈組,其中的 LED 燈條樣式,更是車尾視覺變化重點所在,下方則是有著厚實的保桿造型,因應實用性的需求,尾門造型也以方正為主訴,提升車尾行李廂的運用便利性。車側樣式最顯眼的,莫過於 C 柱之後的滑軌設計,展現 Grand Carnival 採用側滑門設定,提升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Grand Carnival 共推出有 8 座以及 7 座兩種空間配置設定,而因應便利性需求,在座椅變換的機能規劃上也相當明確,輕鬆就能調整出最適組合。

在豪華版車型上,台灣森那美起亞標配有電動側滑門設計,而入門的經典版則維持手動,車室空間同樣也呼應著實用與便利性的設定,無論是側滑門打開後的第二排座椅,車尾門掀起後的第三排座椅,在使用操作上都輕鬆而不會有太多繁複程序。鎖定以商業需求為主訴的經典版,採用的是 2+3+3 之 8 座座椅設定,而豪華版則 2+2+3 的 7 座規劃,無論何者,Carnival 的座椅設計都運用巧思,車主都能夠輕鬆翻摺傾倒或開啟,大幅提升整體便利性。

入門版的經典車型標配冷款空調系統,中空檯也是小尺寸儀錶板,豪華版以上則標配 7 吋觸控螢幕。

車室空間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採用中央內嵌數位螢幕的雙潛望鏡儀表板,但中控螢幕在豪華車型上才搭載 7 吋多媒體觸控系統,且高階車型上才標配三區恆溫空調系統,經典版仍舊是冷暖空調,不過,顧及乘員的舒適性,第二與第三排都設有獨立之冷氣出風口。此外,全車也設計有多個置杯架與儲物空間,第二排也有專用之 USB 插孔。

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LCA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ATA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EPB 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在高階的豪華版車型上才列為標配。

安全配備部分雖然全車系標配 6 氣囊,並且將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列為標配,但包含了 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LCA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ATA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EPB 電子式手煞車、以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系統等,較為高階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僅在豪華版車型上才標配。而近年來國內消費者相當關注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由於其隸屬於世代稍久的小改款版本,因此尚未導入有相關設定。

廣  告

從森那美起亞針對國內導入之 Grand Carnival 車系,所進行的車系編成設定來看,售價 138.9 萬的經典版車型,鎖定的乃是如車隊、接送服務等商務客群,而採用了 7 座空間配置、售價 159.9 萬的豪華版,在內外觀配備以及舒適便利配備上較為豐富的設定,則是鎖定自用與公司行號而推出,售價的規劃也與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如 Honda Odyssey、Toyota Sienna 等相近,不過在品牌魅力以及配備上的差異,初期應當比較不會有激烈的競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