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19 年 9 月 26 日,一口氣發表了 4 個車系,而作為 GL 家族之旗艦戰力代表的新世代 GLS 車系,同樣也在這場以 SUV 家族為名的活動中登場,隸屬於第 3 代的 GLS 車系,同樣將 Mercedes-Benz 麾下最新世代的設計元素融匯其中,同步也將新穎科技導入其中,包含了最新世代車載平台 MBUX,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MMC 互聯功能等。

不過,有鑑於國內市場的需求與喜好,台灣賓士首波僅導入單一車型設定,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動力的 GLS 350 d 4Matic,售價則為 460 萬。

台灣賓士在 2019 年 9 月 26 日,以 SUV 家族的形式,一口氣發表數款新做,而 GL 家族中的旗艦代表 GLS,也正式發表了全新世代,採 GLS 3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導入,售價為 460 萬。

新世代 GLS 乃是在 2019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現身,作為 GL 家族中的旗艦代表,也是家族中唯一全尺寸、大型休旅作品,為標準 7 座之空間設定,車身尺碼更較前代放大許多,車長來到 5,207mm 之譜,車寬與車高則依序為 1,956mm、1,823mm,軸距則同樣更行放大來到 3,135mm,意味著車室空間較前代更為出色與便利。

在外觀造型部分,新世代 GLS 導入了當代家族設計語彙,車頭的類 6 角形水箱護罩設計,車頭燈組內的 3 道式 LED 燈條樣式,都能輕易讓人與 GL 家族其他成員有著印象上的連結,但作為旗艦代表的 GLS,水箱護罩相當大器,而其間的橫柵飾條更不同於其他成員,乃是採用 2 道橫柵的設計;縱使選配 AMG Line 外觀套件,也會與眾不同的維持 2 道橫柵設計。

新世代 GLS 外觀承襲了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包含了六角型水箱護罩、LED 車頭燈組的 LED 燈條,車尾燈的雙區塊設計等,比較不同的,是因應水箱護罩面積較大,採用雙橫柵的鍍鉻飾條設計。

車室空間部分,同樣也是當代三芒星風格的呈現,駕駛座艙的陳設給人熟悉感受,中控螢幕採用 12.3 吋觸控液晶螢幕,而儀表板也同樣標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方向盤則導入搭載有觸控按鈕的三輻式多功能版本,左右盤輻上都設置有觸控按鈕,分別得以控制儀表板與中控螢幕。而車載系統則以新世代的 MBUX,取代原先的 Command Online 系統。

車室空間同樣運用家族化風格陳設,因此駕駛座艙給人相當熟悉的感覺。
新世代 GLS 標配雙 12.3 吋數位儀表,並且導入 MBUX 車載系統,取代原先的 Command Online 系統。

MBUX 車載系統最大特色,就在於支援更為口語化的語音操作,在中央鞍座處也配置有觸控手寫板,意味著 MBUX 可以透過手寫、語音操作、以及觸控面板來進行操作;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也提供新世代 GLS 更便利的選配內容,包含了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MBUX 革新套件、以及進階後座舒適套件。MBUX 革新套件以及進階後座舒適套件,分別能夠提供駕駛人更人工智慧的操作便利性,以及後座乘員的行車娛樂及舒適便利。

MBUX 車載系統支援觸控操作,以及更為人性化的語音聲控,而在中央鞍座處則是配置有觸控手寫板,也是 MBUX 車載系統的辨識特徵之一。

另一項重要變革,乃是隨著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也就是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推出,Mercedes-Benz 也跟著導入了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雖然原先 EQ Boost 動力科技僅在汽油車型上現身,但因應提升柴油車型的性能表現,原廠也將 48V 的電池系統提供給柴油車型,因此導入國內的 GLS 350 d 4Matic 可另行選配 E-ABC 系統。

針對 GLS 的旗艦產品定位,原廠也同樣提供豐富的舒適與便利性選配設定。

在動力單元部分,雖然國內市場並未導入汽油動力車型,意味著首波導入國內的新世代 GLS 車系,並沒有 EQ Boost 動力車型選擇,不過,針對柴油動力單元同樣也有所精進,GLS 350 d 4Matic 搭載的,乃是代號 OM656 的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可供輸 28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同為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GLS 350 d 4Matic 可以在 7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而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27 公里。

GLS 350 d 4Matic 動力單元乃是代號 OM 656、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8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近年來國內消費者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需求提升,不僅成為車壇潮流話題之一,同樣也是豪華品牌在產品競爭時的重要特色,不過,原先 GLS 就是 GL 家族的旗艦代表,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原本就列為標配,而在新世代 GLS 車系上,同樣也是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其內容包含有 Distronic 智慧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與行人偵測、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多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