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車壇瞬息萬變,如何精準掌握新車與產業動態,向來是 U-CAR 編輯部每日關注的焦點,而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編輯部推出 [ 今日車壇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

Honda 宣佈 2019 東京車展陣容,預告發表第 4 代 Fit

日本車廠 Honda 宣佈東京車展參展陣容,旗下四輪汽車部分,將有 4 款車擔綱參展要角,其中,全球首演新車是第 4 代 Fit,同時,第 10 代 Accord 與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Honda e,也雙雙將於車展舉行日本首演,第 4 款車則是第 2 代 Freed 推出小改款車型。

Toyota 擴大 Subaru 持股到 20%,確認開發下世代 86 與 BRZ

先前 Toyota 與 Subaru 已於 2019 年 6 月宣佈,針對轎車與 SUV 共同開發電動車平臺,現在,兩家車廠合作將更進一步深化,雙方於 2019 年 9 月 27 日宣佈深化結盟,Toyota 現在持有 Subaru 16.83%股權,將擴大到至少 20%以上,屆時,Subaru 將成為 Toyota 的關聯公司(affiliated company)。

確認延續 86 與 BRZ 共同開發的基礎,著手開發下一世代 86 與 BRZ,同時,也將合作項目也包括共同開發新世代 AWD 四輪驅動系統,同時,在驅動與先進科技運用方面,Subaru 將導入 Toyota Hybrid 動力系統到品牌產品線,同時雙方合作開發汽車聯網科技與自動駕駛技術。

廣  告

Maserati 投資 50 億歐元,催生新世代車款電動化與自動駕駛技術

隸屬於 FCA 集團旗下的義大利 Maserati 跑車廠,宣佈獲得母集團高達 50 億歐元的鉅資,用以投入研發品牌新世代車款,搭載涵蓋 Hybrid 油電與純電動技術,同時建立下世代電池科技與快充技術,不僅如此,這筆投資也將用於 Maserati 義大利生產線的提升,確保維持義大利製造的 Maserati 新車,持續擁有高競爭力。

Hyundai 首款純電賽車 Veloster N ETCR 開始賽道測試

甫於 2019 年 IAA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Hyundai 品牌首款純電動賽車 Veloster N ETCR,原廠於 2019 年 9 月 24 日宣佈,隸屬於 Hyundai Motorsport 賽車部門旗下的 Veloster N ETCR,已經以 2 天時間完成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近郊 Hungaroring 賽道測試行程,積極備戰 2020 年正式開賽的 ETCR 電動房車賽事。

馬來西亞 Proton 寶騰汽車宣佈新廠徽

馬來西亞 Proton 寶騰汽車,2017 年 5 月被中國吉利汽車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並開始導入與吉利汽車共享的新車系,並加快品牌新產品推出節奏,現在,在品牌被吉利收購相隔的 2 年後,Proton 選於 2019 年 9 月 24 日宣佈全新廠徽樣式,作為品牌成為東協地區主要汽車廠,並宣告邁向全球化經營的轉折點。不過,至於臺灣部分,Proton 總代理寶騰蓮花汽車,目前仍尚未有 Proton 新車導入的明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