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在 2019 年陸續更新許多 SUV 車款的安全評價,而最近其更新公布的車款為 2020 年式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的測試結果,在補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後,IIHS 最終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美國 IIHS 更新公布的車款為 2020 年式 Nissan Rogue(即美規 X-Trail)的測試結果,在補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後,IIHS 最終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Nissan Rogue 自 2014 年首次經過 IIHS 的首次測試,其「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當時也獲的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

而後隨著 IIHS 測試標準逐漸加嚴,2015 與 2016 都僅拿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雖然 2017 年又有重回進階安全首選評價,但 2018 年因為沒有執行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又再掉回安全首選。

隨著 2019 年,IIHS 終於執行了 Rogue 的偏位撞擊測試,不過因為車體結構保護表現僅有 Acceptable,且副駕駛座乘客的保護成績也是 Acceptable,未能如同駕駛座保護駕駛人一般達到 Goode 評價,因此最終此項目總成績為 Acceptable。

在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測試項目中,Rogue 在時速 25 英哩偵測到前方有車輛可順利煞停,時速 12 英哩雖未能避免碰撞,但碰撞速度仍減緩了 11 英哩,因此 IIHS 依舊給予 Superior 評價。

最後在頭燈照明表現,共有兩種版本,分別是投射式 LED 頭燈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或是鹵素頭燈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

首先在 LED 頭燈版本,其遠光燈照射距離表現在水準之上,但是近光燈在左向的照射差強人意,直線路段也會對對向車輛造成些許眩光而扣分,使得 Rogue 此頭燈評價僅有 Acceptable。

在 LED 頭燈版本,其遠光燈照射距離表現在水準之上,但是近光燈在左向的照射差強人意,直線路段也會對對向車輛造成些許眩光而扣分,使得 Rogue 此頭燈評價僅有 Acceptable。

鹵素頭燈雖然不會對來車造成眩光,但是敗筆就在於照射距離不足,除了直線遠光燈僅差 IIHS 設定的標準一些,其他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都與 IIHS 設定的標準差距較多,所以鹵素頭燈評價為 Poor。

鹵素頭燈雖然不會對來車造成眩光,但是敗筆就在於照射距離不足。

因此 IIHS 評價 2020 年式的 Rogue,包含副駕駛偏位撞擊的成績雖然能套用回 2018 年的車款,但 Rogue 在 2018 年的 IIHS 評價因為頭燈未能達 Good,因此依舊維持安全首選,2019 年與 2020 年的 IIHS 評價也因為副駕駛偏位撞擊、頭燈皆未達 Good,而無法晉升進階安全首選,使得 Rogue 依舊維持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