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 Peugeot 208 已經在 2019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最重要革新在於加入純電動力的 e-208,讓這款歷史悠久的法系掀背小車邁向嶄新的純電時代。然而,近日傳來另一讓人震驚的消息,Peugeot 似乎正考慮要取消 GTI 這個車迷熟悉的性能稱號,原因在於新一代 208 性能版使用的將是純電動力!

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Peugeot 208,是這歷史悠久的車系首次推出純電版本,擁有 136 匹馬力及 340 公里的續行距離。

Peugeot 要在純電時代繼續提供駕駛樂趣

先前就曾傳出 Peugeot 將在 2020 年推出純電性能車,且停止開發柴油引擎以及退出 World Rallycross 錦標賽的決定,都是 Peugeot 加速朝電能時代發展的跡象。而近日則是再傳出 Peugeot 要中止 GTI 經典性能稱號,在新一代 208 性能版改以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的名稱重新出發。

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在報導中提到,Peugeot 不傾向繼續使用 GTI 之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新一代 208 性能版使用的將會是純電動力,而不是過去的內燃機引擎!

今年日內瓦車展 Peugeot 還推出一輛名為 508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的插電式油電概念車,不僅暗示 Peugeot 性能車型將朝電能化發展,同時也在測試消費者對於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名號的反應。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這個名號已經在今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使用在 508 車系上,被定位為高性能油電房車的 508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動力源自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與 3 具電動馬達結合而成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電動馬達的安排為前一、後二,並由一具 11.8 千瓦小時的電池組提供電力。原廠數據顯示,508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可在 4.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還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廣  告
即使推出超過 30 年,但到現 Peugeot 205 GTI 依然經常被選為最具駕駛樂趣的車款之一,不過在邁向電能化時代的路上,Peugeot 正考慮著要將這經典性能代表由全新的 Peugeot Sport Engineered 來取代。(白車:205 GTI、紅車:上一代 208 GTI)

先前也有消息傳出 Peugeot 將要推出的純電性能車型是 508 R,而目前看來 Peugeot 的純電性能佈局將不會僅限於單一車系,而是將開枝散葉的旗下眾多車系中快速發展,已經擁有純電版本的新一代 208,也許會是最快實現 Peugeot 純電性能版本的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