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年 6 月發表 8 Series Gran Coupé四門跑房車之後,BMW 再發表了性能旗艦款式 M8 Gran Coupé以及鎖定賽道用途的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600 匹和 625 匹的最大馬力,其中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可在 3.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驅動系統可在四驅和後驅間切換。

BMW 發表 8 Series Gran Coupé的性能旗艦車型 M8 Gran Coupé,同步亮相的還有最大馬力提升至 625 匹的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最大馬力 625 匹,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可在 3.2 秒加速破百

顯然 BMW 是迫不及待的將 M8 Gran Coupé和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的細節資訊擺放到官方網站上,因為原廠表示全球首發場合是設定在今年 11 月才要舉行的美國洛杉磯車展,而預計 2020 年 4 月 M8 Gran Coupé和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才會開始率續在全球市場上市。

擁有 4 個車門、實用性比 M8 Coupé更好的 M8 Gran Coupé,動力同為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專為賽道用途打造的冷卻和油路系統,可輸出 600 匹和 76.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而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進一步將馬力提升至 625 匹的水準,兩者均透過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來傳遞動力。傳動系統包含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和 M Active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其中 M xDrive 四驅系統提供 4WD 和更偏向後驅的 4WD Sport 兩種模式,若是將 DSC 系統關閉則可進入 2WD 後驅模式,解放出 M8 Gran Coupé最原始的狂野性格。

M8 Gran Coupé的車內配有 M 款方向盤、M 款金屬踏板、M 款排檔頭和 M 款跑車座椅,排檔座上設有 M Mode 快捷鍵,可以快速切換喜好的自訂預設模式。
M8 Gran Coupé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600 匹,可在 3.3 秒加速破百,競技化的 M8 Gran Coupé最大馬力提升至 625 匹,0~100 公里/小時加速縮減至 3.2 秒就能完成。
廣  告

更厲害的是,原廠數據顯示 M8 Gran Coupé和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分別可在 3.3 秒及 3.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成績和雙門的 M8 Coupé相同,也就是說 M8 Gran Coupé多了實用性,但卻一樣快!此外,如同 M8 Coupé,M8 Gran Coupé也擁有設置在排檔座左下方的 M Mode 鍵,提供 Road、Sport 和 Track (Competition 車型) 三組個人化快捷模式設定,可調整可調整駕駛輔助系統、抬頭顯示器等部分,並透過 M Mode 在預先安排好的設定間快速切換。

外觀擁有黑色細節元素,內裝環繞著性能化 M 款部品

外觀部分,原場替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加入許多專屬細節元素,車頭擁有黑色鍍鉻水箱罩、黑色鍍鉻前葉子板散熱鰭口,搭配黑色高光澤後視鏡外蓋;車尾則有黑色高光澤尾翼、黑色高光澤後下擾流,以及黑色 M Sport 排氣尾管。車內配有 M 款皮質方向盤、新式 M 款排檔頭,以及在椅背處嵌有 M8 字樣徽飾的 M Sport 跑車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