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能源局 2019 年 9 月油耗數據已出爐,其中 Jaguar F-Pace 與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各自送測了一款 5.0 升車型,由排氣量來看其就是 F-Pace SVR、以及 Range Rover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兩款高性能休旅,兩者皆搭載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高 550 匹的最大馬力,2 款新車國內預計將在年底前正式導入。

Jaguar F-Pace 與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各在 9 月油耗送測 5.0 升車型,由排氣量來看其就是 F-Pace SVR、以及 Range Rover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皆搭載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的 5.0 升 V8 引擎,預估年底上市。

從能源局 9 月份的油耗數據中,可看到 F-Pace 與 Velar 車系各自送測了排氣量 4,999 c.c.的車型,平均油耗各自為每公升 8.3 公里、8.0 公里,能源效率皆為 2 級。而從排氣量來看,其各自就是原廠先前推出的 F-Pace SVR、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SVO 團隊強化,F-Pace SVR 輸出高達 550 匹馬力

首先在 F-Pace SVR 部分,原廠是於 2018 年 4 月紐約車展發表,其屬於 F-Pace 車系中的頂級高性能版本,由 Jaguar 麾下的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特殊車輛部門團隊進行強化。F-Pace SVR 的懸吊彈簧經過調整,前後分別加硬了 30%及 10%,且防傾桿同樣經過強化,原廠表示可減少 5%的過彎側傾,擁有更快的轉向反應與更敏捷的動態表現,前後輪距都經過加寬,並配上 21 吋大尺碼鍛造鋁圈,前後煞車碟盤尺寸也提升至 395/396mm 的尺寸。

F-Pace SVR 搭載經 SVO 團隊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同時底盤性能及多項系統的控制軟體也都經過強化與調校,擁有比一般款更敏捷的操控表現。

動力部分,F-Pace SVR 腹內為一具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550 匹馬力及 69.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原廠數據顯示 F-Pace SVR 只需 4.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283 公里。此外,F-Pace SVR 還配有 Variable Valve Active 主動式可變排氣閥門系統,不僅可帶來澎拜排氣聲浪,且重量比原有部品輕 6.6 公斤,回壓也更小,有助於 F-Pace SVR 發揮性能實力。

F-Pace 高性能版本再經過 SVR 團隊的雕琢,擁有更強的性能氣焰。

SVO 另外還針對 F-Pace SVR 的 Adaptive Dynamics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Electron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 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及 Dynamic Driving Mode 動態駕駛模式等的控制軟體進行調整,使其能更符合 SVR 的性能車格,再搭配上 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 (EAD) 後軸電子主動式差速系統,徹底優化 F-Pace SVR 的操控表現。

SVO 團隊另外還針對 F-Pace SVR 的 Adaptive Dynamics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Electron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 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及 Dynamic Driving Mode 動態駕駛模式等的控制軟體進行調整。

外觀方面,F-Pace SVR 換上全新前後保桿,車頭擁有更大的下氣壩,車尾則配上大型尾翼,後保桿內則包覆左右各二的四出排氣尾管;內裝除換上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化座椅及 SVR 專屬方向盤之外,與一般款 F-Pace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換檔介面從著重科技豪華感的旋鈕式,改回原廠稱為 Sports Shift Selector 的傳統排檔桿式設計。

F-Pace SVR 車內改搭載跑車化座椅,同時換上 SVR 專屬方向盤與碳纖維飾板;此外,F-Pace SVR 還捨棄原本的旋鈕式換檔介面,改採更適合激烈操駕的傳統排檔桿設計。

Velar 頂級性能 V8 車型,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而在 2019 年 2 月,Land Rover 原廠也針對 Range Rover Velar 車系,推出名為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的頂級性能版本,是 Velar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V8 機械增壓動力設定。在其引擎室內同樣是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 5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擁有後差速器鎖定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及氣壓懸吊配置,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可在 4.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74 公里的表現。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採用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 5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除動力及操控性能的強化外,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亦換上專屬的水箱護罩、全車專屬空力套件以及車尾的四出方形排氣尾管。

因應動力輸出的大幅提升,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足下亦改採 21 吋鍛造鋁圈,並可選配 22 吋鋁圈設定,煞車系統則換上前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前 395mm 的碟盤。而除動力及操控性能的強化外,其亦換上專屬的水箱護罩、全車專屬空力套件以及車尾的四出方形排氣尾管;內裝則以雙色搭配大量的金屬飾條點綴,加上特殊的皮革縫製工法營造奢華感。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以雙色內裝搭配大量的金屬飾條點綴,以及特殊的皮革縫製工法,進一步強化特式車款的獨有奢華風貌。
廣  告

年底上市,預估可望車展現身

而國內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此次送測 F-Pace SVR、以及 Range Rover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 後,據了解新車會在年底前上市,推估也不排除於年底臺北車展現身,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