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 2008 年時,在持續高漲的油價壓力下,GM 通用汽車考慮要結束旗下豪華越野車品牌 Hummer。隨後中國騰中重工表達收購意願,不過交易案卻胎死腹中,Hummer 還是難逃熄燈命運。然而根據路透社報導,隨著純電動力技術成熟,GM 打算重啟 Hummer 並打造成純電品牌。

因為油耗與排污等限制而停產的 Hummer,或許因為電動化時代有機會重新問世。

Hummer 被 GM 收掉已經將近 10 年時間,作為極具代表性的美式豪華越野車款,至今仍然能夠在一些影視作品中看到那強壯身形與閃耀著光芒的鍍鉻配件。隨著時代演進,Hummer 無法繼續在市場上生存並不令人意外。高昂車價之外,極為驚人的油耗與排放,要對應愈來愈嚴苛的排放與油耗法規,也成為一項兼具挑戰。

不過卻也因為時代演進,Hummer 或許又有機會重出江湖,再次回到汽車市場上。而解決答案並不困難,那就是純電動力。GM 有可能再次以 Hummer 之名推出新車,但旗下產品不再是耗油又污染的怪獸,而是同樣具備強悍性能,但卻不會製造廢氣且無須燃燒汽油的電動 SUV、貨卡。

廣  告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Hummer 新車應該會在 GM 的 Detroit-Hamtramck 組裝廠生產,該組裝廠因為和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所達成的協議將進行改造,未來會用於生產多款電動新車。量產預計會在 2021 年下半展開,有消息傳出 GM 將為 Hummer 重啟計畫投入高達 30 億美元的資金。

目前並沒有太多關於 Hummer 新世代車款的消息,但仍舊會維持原本的豪華產品定位。在報導內也提到,GM 推出一個名為 BT1 產品計畫,將推出多款豪華電動貨卡與休旅車,Hummer 新車很有可能就在其中。BT1 並非專為 Hummer 量身規劃,包含 Cadillac 與 GMC 預計在 2023 年推出的電動新車也屬於計畫一部份。

這是否意味著或許未來將有更多令人懷念,卻因為時代而淘汰的品牌有機會重見天日?

目前較為肯定的是 Hummer 重啟首款貨卡會於 2021 年推出,車名尚未決定,只知道內部代號為 Project O。在貨卡發表後,緊接著 2022 年性能版本跟著上市,至於休旅車款則要等到 2023 年才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