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再替品牌旗下新增一款電能動力車型,全新的 A6 55 TFSI e quattro 已經正式亮相,並會率先在德國市場展開預售,搭載由 2.0 升 TFSI 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不僅擁有 5.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也具備 53 公里的零排放純電行駛能力。

Audi 替 A6 車系增加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A6 55 TFSI e quattro 搭載由 2.0 升 TFSI 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系統,擁有 367 匹最大馬力及 53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367 匹,可純電行駛 53 公里

Audi 持續擴大電能動力車型陣容,原廠表示他們會在 A6、A7、A8、Q5 及 Q7 等車系上都提供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所具備的純電行駛能力可以涵蓋平時通勤所需,盡可能放大零排放移動的比例,來達到降低 CO2 排放量的目標。

這次新推出的 A6 55 TFSI e quattro,動力源自 2.0 升 TFSI 渦輪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其中引擎部分擁有 252 匹馬力,與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整合的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140 匹馬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到 367 匹的水準,並可在 1,250 轉時就能供應 51 公斤米的扭力,強勁的動力輸出讓 A6 55 TFSI e quattro 只需 5.6 秒就可以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A6 55 TFSI e quattro 具備只需 5.6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而預設的 Hybrid 駕駛模式則會讓系統保持在最有效率的運作狀態,並盡可能放大純電行駛的頻率。
廣  告

系統鋰電池擺在車身後方,擁有 14.1 千瓦小時的電容量,原廠數據顯示可以提供 A6 55 TFSI e quattro 以純電方式行駛 53 公里 (WLTP),而在純電模式下的極速最高可達每小時 135 公里。A6 55 TFSI e quattro 擁有 EV、Hybrid 和 Hold 三種駕駛模式,其中預設的 Hybrid Mode 會結合 PEA (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ant) 系統,利用導航所提供的資料,以及攝影鏡頭與雷達感知器的資訊,預先依照前方路況讓油電動力系統保持在最有效率的運作狀態,並盡可能放大純電行駛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