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今日(10 月 23 日)於 2019 東京車展媒體日上,發表兩款純電動概念車:Ariya 與 IMk。2 款純電動概念車不僅宣示 Nissan 發展電氣化的決心,搭載的尖端科技也代表 Nissan 新世代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發展方向。

Ariya 與 IMk 2 款純電動概念車不僅宣示 Nissan 發展電氣化的決心,搭載的尖端科技也代表 Nissan 新世代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發展方向。

以跨界休旅車格現身的 Ariya ,Nissan 表示其代表品牌最新世代的設計語彙,擁有大膽且獨特的內外觀造型,並可在不久後的未來實現量產化。Nissan 並稱之為「永恆日式未來主義。」

Ariya 擁有大膽且獨特的內外觀造型,並可在不久後的未來實現量產化。

車頭部分,Ariya 延續 V-Motion 的設計,以 3D 列印的「盾」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並納入 NIM 智行科技的多項雷達與感測器。細長的頭燈自前保桿延伸,帶入車側流線的韻律感與高聳的腰線,搭配 21 吋大尺碼鋁圈、雙色車頂、斜背且飽滿的車尾設計,讓 Ariya 呈現休旅與跑車的跨界跑旅風格。

斜背且飽滿車尾設計,讓 Ariya 呈現休旅與跑車的跨界跑旅風格。

Ariya 在內裝方面同樣充滿未來感與日式精緻風格。兩組 12.3 吋的螢幕分別代表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加上非實體的中控按鍵設計,呈現日式極簡風格。純電動設定不僅為車艙帶來平整的地板空間,透過細框架設計的座椅,同時也讓空間與視野極大化。

兩組 12.3 吋的螢幕分別代表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加上非實體的中控按鍵設計,呈現日式極簡風格。

既然作為 Nissan 新世代智行科技的代表作品,Ariya 要達到對駕駛者生活達到「無縫接軌」的目標。智行科技自駕駛的手機就開始,從設定目的地開始,即使上下車也不間斷導航,同時也可透過辨識駕駛手機開啟自動開門、自動設定座位角度、空調等機能。當然,路徑設定與充電位置導航也是必備的功能。並拜 ProPilot 2.0 技術之賜,還可透過手機操作遠端遙控停車,為行動不便人士提供更多方便。

廣  告

而在展前已經預先公開的 IMk,外觀同樣以永恆日式未來主義設計語言打造,覆以紅銅金屬漆面,呈現出彷彿赤金般的光澤。

IMk 外觀同樣以永恆日式未來主義設計語言打造。

雖然 IMk 的車身大小看起來像是日本市場特有的 K Car 小型車,不過 Nissan 則表示,IMk 的確是在日本頗受歡迎的級距,但很快全球都會區都會有這樣的需求。這或許暗示了 IMk 會是 Nissan 下個世代全球戰略小型車的預覽。

很快全球都會區都會有小型車的需求。暗示了 IMk 會是 Nissan 下個世代全球戰略小型車的預覽。

而在 2019 東京車展 Nissan 的展區,除了兩款概念車首發外,還有包含搭載 ProPilot 2.0 的小改款 Skyline、首款搭載 ProPilot 的小型車 Dayz、熱門 MPV Serena e-Power、Leaf e+以及 Leaf Nismo RC 等車。對外公開日還將會有 GT-R 50 週年版、GT-R Nismo、Note e-POWER Nismo S Black Limited 以及 Serena e-Power Autech 等,加上豐富的週邊商品販售,滿足各方車迷。

Nissan 的展區還有包含搭載 ProPilot 2.0 的小改款 Skyline、首款搭載 ProPilot 的小型車 Dayz、熱門 MPV Serena e-Power、Leaf e+以及 Leaf Nismo RC 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