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近日於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 2019 NACV (North America Commercial Vehicle) 北美商用車展發表了名為 HDC-6 Neptune 的概念重車頭,擁有流線又前衛的外型,且特別的是它搭載氫燃料電池系統來產生動力,不僅是下一世代重車頭的概念展示,同時也是 Hyundai 「FCEV 2030 Vision 」氫燃料電池車願景中的一部分。

HDC-6 Neptune 是一輛使用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概念重車頭,擁有非常流線且前衛的外型設計。

Hyundai 氫燃料電池車願景拓展至重型商用車領域

Hyundai 表示他們正在找尋商用車市場的全新可能性,這次在北美商用車展中展出的 HDC-6 Neptune,是一輛被歸類在美國最高等級 Class 8 的重車頭,和 Freightliner Cascadia 及 Kenworth T680 等美式車型屬於相同級別。

HDC-6 Neptune 前衛又流線的外型,原廠表示設計靈感來自 1930 年代的 Streamliner 流線型火車,並且融入了 Art Deco 裝飾藝術風格。車身下半部採用多道格柵設計,Hyundai 表示這樣的設計能最大化氣流效應,同時也能帶來搶眼的視覺效果,並巧妙的將折疊式登車階梯隱藏其中。此外,HDC-6 Neptune 還擁有弧狀的大面積前擋風玻璃,另可見側邊配置細長的攝影鏡頭來取代傳統後視鏡。

Hyunai 認為氫燃料電池系統除了乘用車外也非常適合商業用途,擁有良好的續航與負載能力。
廣  告

不過 Hyundai 並沒有提到 HDC-6 Neptune 的動力資訊,僅表示他們認為氫燃料電池系統非常適合作為商業用途,因為擁有良好的續航能力及負載性能,再加上燃料充填時間短的特性,有助於降低運行成本。此外,HDC-6 Neptune 也是 Hyundai「FCEV 2030 Vision 」氫燃料電池車願景的一部分,按照 Hyundai 的計畫他們將在氫燃料電池科技中投入 7.6 兆韓元,預計於 2030 年時達到年產 70 萬具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目標,並要在氫燃料電池車款市場達到 25%的市占成績。

Hyundai 一直都在氫燃料電池科技領域有所著墨,去年甚至在美國加州交付了第一輛氫燃料電池休旅車 Nex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