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11/7)正式發表小改款 Sienta 車系,維持 1.5 升與 1.8 升兩種動力單元選擇,5 人座提供 4 車型、售價 64.9 萬元起,7 人座則為 3 車型、售價 77.9 萬元起,新車除針對外觀內裝進行調整外,頂規 7 人座 1.8 尊爵車型也首度增列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以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國內小改款 Toyota Sienta 發表,5 人座提供 4 車型、售價 64.9 萬元起,7 人座則為 3 車型、售價 77.9 萬元起,頂規 7 人座 1.8 尊爵車型也首度增列 PVM 環景影像輔助、以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小改款 Sienta 車系目前共計有 7 車型選擇。5 人座車型部分,有 1.5 經典、1.8 豪華、1.8 豪華+、1.8 尊爵共 4 車型,售價分別為 64.9 萬、68.9 萬、70.9 萬、76.9 萬元。7 人座車型方面,則有 1.8 豪華、1.8 豪華+、1.8 尊爵共 3 種等級,售價分別為 77.9 萬、80.9 萬、89.9 萬元。

小改款後 5 人座 1.8 升車型售價皆調降 1 萬元;7 人座則是僅頂規 1.8 尊爵調漲 3 萬、其餘車型售價不變。

外觀內裝提升,細節配備強化

小改款 Sienta 外觀延續了日規車型的更動重點,導入新造型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造型亦經過修飾,且保桿兩側加入了新型 LED 晝行燈組配置,1.8 尊爵 5 人座及 7 人座車型,則具備了造型經過更新的 LED Bi-Beam 頭燈組以及 LED 光條式尾燈組配置,而光感應啟閉式頭尾燈則列為全車型的標準配備,另外小改款 Sienta 車系亦加入了翎雀藍的新車色選擇。

國產小改款 Sienta 外觀延續日規車型的更動重點,導入新造型的鍍鉻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造型亦經過修飾,且保桿兩側加入了新型 LED 晝行燈組配置。
1.8 尊爵車型具備造型經過更新的 LED Bi-Beam 頭燈組以及 LED 光條式尾燈組配置,而光感應啟閉式頭尾燈則列為全車型的標準配備,C 型尾燈組亦為小改款車型外觀的變更重點。

車室內裝在維持既有的架構基礎下,主要就質感及配備進行強化,小改款 Sienta 車系新增後座 USB 及 12V 電源插孔,並在 1.8 豪華以上車型追加皮質車門內飾板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同時音響系統也改採 7 吋 Drive+ Connect 經典智聯車載系統,尊爵車型則改採具備 WiFi 連結機能的 7 吋 Drive+ Connect WiFi 智聯車載系統,且具備了透氣皮椅打孔設計,強調乘坐舒適度的提升表現。

小改款 Sienta 車系在 1.8 豪華以上車型追加皮質車門內飾板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音響系統也改採 7 吋 Drive+ Connect 經典智聯車載系統,拍攝的尊爵車型則改採具備 WiFi 連結機能的 7 吋 Drive+ Connect WiFi 智聯車載系統,且具備透氣皮椅打孔設計。
小改款 Sienta 車系於手煞車拉桿的右側位置,新增可供後座使用的 USB 及 12V 電源插孔。

動力維持以往,首度導入 PKSB 防撞輔助

動力配置上,小改款 Sienta 車系則維持既有的設定,其中 1.5 經典採用一具 1.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07 匹最大馬力與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1.8 升車型則採用代號 2ZR-FAE 之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傳動設定。

小改款 Sienta 車系維持既有的 1.5 升及 1.8 升動力設定,並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其中可視為銷售主力的 1.8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表現。
廣  告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部分,小改款 Sienta 車系則是將原本僅列於豪華以上車型的 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下放至 1.5 經典車款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且小改款 Sienta 車系亦成為國內 Toyota 品牌首度導入 PKSB(Parking Support Brake)防撞輔助系統之車款。

小改款 Sienta 車系首次導入品牌首見的 PKSB(Parking Support Brake)防撞輔助系統,以及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但上述兩項配備皆僅搭載於 7 人座 1.8 尊爵車型。

PKSB 系統可於時速 15 公里以下,透過前後方雷達偵測靜止障礙物,並以警示音提醒駕駛,當系統判斷有可能與前後方靜止障礙物碰撞時,則會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介入煞車,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但 PKSB 系統僅搭載在 7 人座 1.8 尊爵車型。此外,7 人座 1.8 尊爵車型亦首度導入 PVM 環景影像輔助,藉此提升停車時的安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