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0 月 BMW 發表 2 Series Gran Coupé,並將於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就在實車出現前夕,BMW 也宣布 2 Series Gran Coupé正式在德國 Leipzig 工廠開始量產。首批新車預計會在 2020 年 3 月開始供應全球,國內最快可望在 2020 年第 2 季左右導入。

今年 10 月發表的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將於洛杉磯車展正式亮相,實車出現前夕 BMW 宣布開始量產。

2 Series Gran Coupé是第 9 款在 Leipzig 工廠組裝的車系,該廠在 2018 年 5 月時宣布了一項高達 3 億歐元的投資案,預計要將年產量從 25 萬輛提高至 35 萬輛。對於 Leipzig 工廠來說,2019 年將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年,首先是新世代 1 Series 在年中開始投產,緊接著是 2 Series Gran Coupé加入量產行列。因此充分利用的產能將可達到每日 1,000 輛左右的生產數量。

Leipzig 工廠肩負包含 1 Series 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共計 9 個車系的量產工作。

尤其是 1 Series 與 2 Series Gran Coupé都屬於需求數量龐大的入門產品,對提升品牌整體銷售量應會有明顯幫助。除此之外,Leipzig 工廠也有許多重大升級,包括噴漆設備擴大,並導入節能噴漆工序。沖壓工作區、車體建造區、組裝產線和後勤程序都加以改進,這才有辦法做到日產量 1,000 輛的驚人速度。

廣  告

和 1 Series 同樣採用新世代前驅底盤的 2 Series Gran Coupé,外觀上與 1 Series 有著類似的車頭和前方設計,在轎跑產品設定下,車身輪廓修長流線前低後高,呈現出一種蓄勢待發的運動氣息。

2 Series Gran Coupé都加入量產行列後,Leipzig 工廠將可發揮全部產能,達到每日生產 1,000 輛的水準。

在動力方面,明年 3 月上市時首波提供 1 柴油與 2 汽油共計 3 種動力選擇,包含 220d、218i,以及頂級性能車型 M235i xDrive。其中身為 MPA 定位的 M235i xDrive,搭載和 M135i xDrive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其他動力選擇將會在 2020 年新車上市後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