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今日(11 月 13 日)正式發表旗下 Ultimate Series 家族最新雙座敞篷產品 McLaren Elva。不僅是 McLaren 有史以來最輕的量產道路用車,更採用開放式碳纖維單體座艙布局,沒有傳統擋風玻璃設計,還擁有極低駕駛艙的位置。

而如同 Ultimate Series 家族的其他成員,McLaren Elva 採用限量 399 輛設定,預計 2020 年底開始交車。

McLaren Elva 不僅是 McLaren 有史以來最輕的量產道路用車,更採用開放式碳纖維單體座艙布局,沒有傳統擋風玻璃設計,還擁有極低駕駛艙的位置。

以 1960 年代品牌經典 McLaren-Elva M1A 為靈感打造的 Elva,也如同老前輩一樣,是款搭載許多尖端技術的工藝精品。Elva 不僅在包含單體座艙等部件上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設計,更省去了音響娛樂系統的設置,加上無傳統擋風玻璃和車頂的設計,即使實際車重尚未認證,McLaren 已宣稱 Elva 是品牌打造過最輕量化的車款。

Elva 以 1960 年代品牌經典 McLaren-Elva M1A 為靈感打造。

而除了單體座艙帶來搶眼的外貌外,Elva 的車體設計也無處不為了強化操控性能而生。透過 McLaren 打造的主動空氣控制系統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 (AAMS),在高速行駛時大量空氣將進入底扁車頭中的進氣口,並由座艙前排出,精心的設計不僅可維持車艙位置空氣流動程度,自然也提供更適切的下壓力增進操控性能;甚至在經過車艙後,空氣更將被導入後輪的高溫散熱器幫助引擎室降溫;而在低速行駛時,空氣進入進氣孔後則是朝向前輪的低溫散熱系統,幫助變速系統散熱。

透過 McLaren 打造的主動空氣控制系統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 (AAMS),精心的設計不僅可維持車艙位置空氣流動程度,自然也提供更適切的下壓力增進操控性能。

當然,主動式尾翼以及搭配的碳纖維空氣分流器,加上車頭從車燈往後延伸的至車門的一體式設計,也經過空氣力學測試營造更低的風阻係數與增加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表現。

廣  告
車頭從車燈往後延伸的至車門的一體式設計,也經過空氣力學測試營造更低的風阻係數與增加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表現。

動力部分,Elva 沿用 Senna 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 815 匹馬力,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駕駛模式選擇。McLaren 表示,Elva 可於 3 秒內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靜止至時速 200 公里加速僅需 6.7 秒,更是比 Senna 快。

McLaren Elva 全球限量 399 輛,原廠公布的建議售價為 142 萬英鎊,預計 2020 年底開始交車,U-CAR 掌握到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有機會將其導入臺灣,更進一步資訊報導,敬請網友們持續鎖定 U-CAR。

McLaren Elva 全球限量 399 輛,原廠公布的建議售價為 142 萬英鎊,預計 2020 年底開始交車。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有機會將其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