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陸續於能源局油耗數據現身後,國內 Land Rover 近日預告將於 2019 年 12 月 18 日舉辦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上市發表會,U-CAR 也掌握到國內首波可能引進的動力編成。臺灣市場首波將全數以搭載 48V 輕油電技術之 2.0 升 Ingenium 引擎為主,但最大馬力分為 200 匹與 250 匹、也就是 P200 與 P250 兩種動力單元,售價則預估會在 240 萬元以上。

國內 Land Rover 預告將於 12 月 18 日舉辦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上市發表會,首波將全數以搭載 48V 輕油電技術之 2.0 升 Ingenium 引擎為主,但分為 200 匹與 250 匹、也就是 P200 與 P250 兩種動力單元,售價則預估會在 240 萬元以上。

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最早是於 2018 年 11 月發表,以接替自 2011 年推出的現行款初代車型。Evoque 作為 Range Rover 產品序列中體型最小、最為輕巧的成員,多年來在市場獲得不錯的成績,連續 6 年全球銷售都在 10 萬輛以上,受到市場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最早是於 2018 年 11 月發表,以接替自 2011 年推出的現行款初代車型。

確定有 48V 輕油電技術,首波國內僅 P200、P250

臺灣市場部分,除陸續送測大改款車型的油耗數據外,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先前就已預告會在 12 月發表新一代 Range Rover Evoque,如今則確認會於 12 月 18 日正式登場。動力編成方面,原廠提供 6 種 Ingenium 2.0 升直 4 渦輪動力,並有汽油、柴油兩種燃料選擇。但從目前的油耗數據來看,分別只有 P200、P250、以及 P300 共 3 種汽油動力送測,據 U-CAR 瞭解,國內首波上市的動力,應當只有 P200、P250 兩種汽油動力輸出車型。

台灣捷豹路虎先前陸續送測大改款 Evoque 的油耗數據,送測包含 P200、P250、以及 P300 動力車型,但跟據 U-CAR 瞭解,國內首波上市的動力,應當只有 P200 與 P250。

P200、P250 動力,皆採用的是一具排氣量 1,997 c.c.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國內車型也確認皆會搭載 48V Mild-Hybrid 技術。P200 車型可輸出 200 匹/5,500 轉、32.6 公斤米/1,250~4,500 轉的表現,P250 車型則為最大馬力 249 匹/5,500 轉、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全車系配置四輪傳動系統與第 2 代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系統。

Evoque 的 P200、P250 動力,皆採用的是一具排氣量 1,997 c.c.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國內車型也確認皆會搭載 48V Mild-Hybrid 技術。
新一代 Evoque 涉水深度從前代的 500 mm 提升至 600 mm。

換搭 PTA 底盤架構,車身尺碼略為放大

底盤架構部分,大改款 Evoque 在改採全新的 PTA 底盤架構(Premium Tranverse Architecture)後,其車身長寬高為 4,371 mm、2,100 mm、1,649 mm,軸距則為 2,681 mm,車長與車高與前代車款相差無幾(舊款為長 4,371 mm、高 1,635mm),不過在車寬與軸距方面,數值則明顯增長(舊款為寬 1,985 mm、軸距 2,660 mm)。

新一代 Range Rover Evoque 改採全新的 PTA 車體架構(Premium Tranverse Architecture)。
廣  告

外觀承襲初代時尚氛圍,細節加入更多科技鋪陳

外觀部分,大改款 Evoque 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造型類似同門的 Velar 車系,細長型的頭燈組同樣帶點鳳眼的味道,搭配倒梯形的水箱護罩由波浪型的橫柵裝飾,R-Dynamic 套件車型、在前保桿兩側加入誇張的空力套件,形塑非常霸氣的車頭造型。

外觀部分,大改款 Evoque 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造型類似同門的 Velar 車系,細長型的頭燈組同樣帶點鳳眼的味道。

車側與車尾則延續初代 Evoque 的基調,擁有懸浮式車頂設計,可選配對比色車頂塗裝,還採用與 Velar 相同的隱藏式車門把手配置。車尾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偌大的 Range Rover 字樣凸顯家族傳承,新車的尾燈組造型改採了雙區的設定,至於車尾下方相當誇張的下護板,則由倒 U 形的護銀材質點綴,多層次的布局讓其散發時尚氣息。

車側與車尾則延續初代 Evoque 的基調,擁有懸浮式車頂設計,可選配對比色車頂塗裝,還採用與 Velar 相同的隱藏式車門把手配置。

內裝導入雙觸控螢幕,乘坐空間較前代放大

內裝方面則是新一代 Evoque 的另外一場重頭戲,大量採用鋼琴烤漆提升質感,並導入雙 10 吋 Touch Pro Duo 觸控式中控螢幕,其主機有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機能, Smart Settings 人工智慧助理則會記憶車主的使用偏好,原廠亦提供 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作為選配。除此之外,12.3 吋的數位液晶儀表為標準配置,原廠提供的車內網路熱點,最多可同時提供 8 臺行動裝置連接。

而受惠於加長的軸距、後輪距與改良的後懸吊設計,原廠也強調新一代 Evoque 也擁有更佳的後座乘坐空間。

內裝方面則是新一代 Evoque 的另外一場重頭戲。在車艙內部飾件的選材上,新一代 Evoque 大量採用鋼琴烤漆提升質感,同時大幅減少車內實體按鍵,使得整體中控臺的設計十分簡潔,12.3 吋的數位液晶儀表步樣也是標準配備。
受惠於加長的軸距、後輪距與改良的後懸吊設計,原廠也強調新一代 Evoque 也擁有更佳的後座乘坐空間。

標配 ACC 與車道偏移輔助等科技,ClearSight 可能列為選配

安全科技部份,據 U-CAR 瞭解,國內新一代 Evoque 車系將會標配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輔助、DCM 駕駛狀況監控警示等皆會在標配清單之列,360 度環景系統會搭配於高階車型上。至於海外車型提供的 Ground View 引擎蓋透視技術,以及 ClearSight 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則有可會列為國內的選配項目。

據 U-CAR 瞭解,國內新一代 Evoque 車系將會標配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輔助、DCM 駕駛狀況監控警示等皆會在標配清單之列。
新款 Evoque 也導入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原廠將其稱之為「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駕駛者可在傳統鏡面、或電子後視鏡功能做選擇其一,並透過後視鏡下方的按鈕進行切換。但國內應當會將其列為選配項目。

國內 12 月 18 日上市,First Edition 將同步引進

目前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已預告 12 月 18 日上市,據了解第一線經銷端也陸續進行上市前的教育訓練,並展開預接單作業。首波上市的 P200 與 P250 動力,預估則會以 S、R-Dynamic 等車型等級進行區分,首年供應的 First Edition P250 車型也會導入,全車系售價則可能會在 240 萬以上。而有關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的詳細配備規格,仍應以台灣捷豹路虎公布為主,相關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首波上市的 P200 與 P250 動力,預估會以 S、R-Dynamic 等車型等級進行區分,首年供應的 First Edition P250 車型也會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