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8 月由桃園市政府所展開的「Rally Taiwan 臺灣古董車暨經典車嘉年華會」,在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大力相助下,已經精彩的完成這項臺灣車界的精彩突破;2019 年 10 月,延續冒險創新的精神,第一屆 Rally Taiwan 環臺之旅,由活動發源地:桃園出發,經歷兩天一夜、共 897 公里的壯遊後,成功地以影片紀錄與捕捉「人、車、景」,「精神、文化與感動」的歷程記錄。

第一屆 Rally Taiwan 環臺之旅,從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揮下出發旗幟開始,由活動發源地:桃園出發,經歷兩天一夜、共 897 公里的壯遊。

在 2019 年 10 月 5~6 日兩天旋風般的環臺長征中,無論是古董車、經典車與陪跑車友的身影,都已藉由這支活動單位所公布的影像完整紀錄。從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揮下出發旗幟開始,主辦單位不僅期待臺灣汽車相關文化能夠有更多元的發展,並希望可以透過熱情車友親身克服困難的意志,一起向世界介紹臺灣的美麗與熱情,畢竟「環臺」除了能與愛車產生共同體驗外,同時也串起各地車迷朋友的笑容與交流,臺灣人熱情與溫暖的天性,在這每段記憶的時空中,一起記錄下古今交錯的新頁。

第一屆 Rally Taiwan 環臺之旅,由活動發源地:桃園出發,採逆時針方式環臺、總行駛里程共 897 公里。
廣  告

Rally Taiwan 環臺之旅,採取「古典愛上經典」的精神,讓各個年代的汽車工藝,能夠一同結伴而行,例如已成為藝術作品的 Mercedes-Benz W136,在車主細心的經營與愛護下,再次展現一甲子之前,仕紳貴族的雍容氣度;路途中駕駛與愛車的溝通相伴,正是文化與情感的產生。

又如 Volvo 164 駕駛述說 1969 年購入愛車時的激動點滴,在言談中經歷了新婚、生子、兒孫滿堂的人生歷程,精彩人生的故事,也一筆一畫刻印在愛車身上;身為青壯世代的車友,透過台灣職人、鬼斧神工的工匠精神,打造出屬於自己與「夥伴」的專屬記憶,更創造出台灣工藝的無限想像。

憑藉著共同的熱愛與執念,在互相伴遊的路上,這些經典與古董車一起為臺灣的汽車文化寫下珍貴的紀錄。
當時車隊所到之處,總是可以吸引無數車迷與觀眾駐足欣賞與拍照。

對於這些熱情的車友與收藏家,「汽車」是一位朋友,是一位家人,更是一種生活態度;本次參與 Rally Taiwan 環臺活動的車輛年份皆有不同,車型與廠牌也五花八門,駕駛者的年歲差異更該是世代光影。

然而,憑藉著共同的熱愛與執念,在互相伴遊的路上,這些車輛與車主的熱情與感動打破了時間的隔閡,產生了自己特有的文化,共同為美麗的臺灣與汽車文化留下珍貴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