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有意在現行休旅家族之外,推出更上一層、主打豪華作品的休息,其實早就不是新聞,早在 2019 年第一季末時,就已經有相關資訊透露而出,不過,卻一直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即便第 3 代 GLS 已經登場,Mercedes-Maybach SUV 卻仍舊尚未現身;直到近日,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站,預告 2019 廣州車展的展出內容時,才再次預告 Mercedes-Maybach SUV 即將現身。

Mercedes-Benz 日前公布了 2019 廣州車展的展出預告,除了多款即將在中國市場發表的作品之外,也將進行 Mercedes-Maybach SUV 的全球首演。

原廠日前公布的 2019 廣州車展預告,除了 Mercedes-Maybach SUV 作為全球首演主秀之外,其餘展出車款還包含多款已經現身,預計將會在中國市場正式發表的作品,如 7 座車型的 GLB、GLS,電能概念作品的 Vision EQS,中國當地國產的性能轎車 A 35 L 4Matic,以及 Daimler 集團與比亞迪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品牌 DENZA,將展出最新概念作品的 DENZA X。

在概念車的部分,Mercedes-Benz 則會在廣州車展展出數款已經現身、代表的電能科技發展的概念作品,分別是上圖的 Vision EQS,以及與比亞迪合資之子品牌 DENZA 的概念作品 DENZA X。

從 Mercedes-Benz 首波所公布的展出內容來看,原廠在電能化市場的積極以對相當明顯,現行 Mercedes-Benz 已經正式量產的純電車款,僅有 EQC 以及 EQV,後續還會有 EQA,畢竟原廠的電能規劃,乃是在每個級距中都推出一款純電的 EQ 作品,而 Vision EQS 概念車的登場,更是預告了全新電動車款的即將到來。原廠與比亞迪合作的電動品牌 Denza,也在三芒星舞臺上,展出最新概念作品 Denza X,都是展現自家電能戰力發展的實力與積極性。

最引人矚目的預告內容,當屬 Mercedes-Maybach SUV,事實上,早在 2018 北京車展舞台上,原廠就曾經展出過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預告著 Mercedes-Maybach 將著眼於超豪華級距的競逐。

回到即將全球首演的 Mercedes-Maybach SUV,原廠目前其實僅單單進行公告,並未有更進一步的產品內容公布,在原廠新聞資料中以「New luxury-class SUV」為標題,用意就是強調 Mercedes-Maybach 在頂級豪華級距的著墨。

根據先前原廠所透露的資訊來看,Mercedes-Maybach SUV 應當會以 3 代 GLS 為基礎,打造更豪華的作品,而鎖定的競爭對手,自然就是 Bentley Bentayga 與 Rolls Royse Cullinan。

原廠更表示道,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廣州車展上,帶來了 Mercedes-Maybach S-Class,而相隔 5 年後再次於廣州車展發表 Mercedes-Maybch 的 SUV 作品,自然有一些歷史傳承的意味;但其實除了傳承之外,更重要的其實還是市場需求的緣故,因此 Mercedes-Benz 才會選擇在中國廣州,進行 Mercedes-Maybach SUV 的全球首演。

廣  告

Mercedes-Benz 之所以在既有的 SUV 家族之上,還要推出 Mercedes-Maybach SUV,其實就是想要將戰線往上拉抬,鎖定的競爭對手主要就是 Bentley Bentayga 與 Rolls Royse Cullinan,也就是超豪華休旅的戰場,即便銷售量絕對不會大,但卻更具備旗艦代表的意義。至於臺灣市場的部分,目前台灣賓士並未有相關資訊,但就 Mercedes-Maybach SUV 的產品定位而言,確實有導入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