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萬事萬物,愛好也伴隨而生。某些特定領域,更是框架女生才會喜歡或是男生才會喜歡,然而世代更迭,此番現象消彌了不少。

MENAFN 杜拜公共關係網,在頒獎典禮現場直播,掀開 2019 年獲獎者的面紗。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風雲開張

WWCOTY 世界女性風雲車前些日子早已預告,將於杜拜國際車展揭曉獲獎名單,評選成員來自 5 大洲,其中 34 個國家中的 41 名的新聞界記者,她們總共提名 15 輛決選車款,最後由 Mazda Mazda3 脫穎而出,成為最高榮譽得主。

Mazda Mazda3 脫穎而出,成為 2019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除了 2019 年度女性最佳車款外,尚有依級距區分的得獎者,請讀者們屏息以待。上述獎項評比是根據女性在買車時採用的標準進行投票。 包含安全、美觀外觀、存放空間、兒童友善、易於駕駛、色彩等都會是依循指標。

廣  告
  1. 都會小車得獎主:Kia XCeed
  2. 家庭轎車得獎主:Mazda Mazda3
  3. 綠能車得獎主:Kia Soul EV
  4. 豪華車得獎主:BMW 8 Series
  5. 高性能車得獎主:Porsche 911
  6. SUV 運動休旅車得獎主:Range Rover Evoque

女性夢想汽車,超越夢幻就是你的

除了以上 6 個級距獎項外,還有兩個獎項讓我們一同來瞭解吧!其一是 Holly Reich 夢想汽車獎, 於 2016 逝世的 Holly Reich 是來自 WWCOTY 紐約的成員,生前撰寫的是豪華汽車一系列相關文章;她曾奮力對抗病魔,因此此獎項為了紀念而以她為名。而是哪一款車獲得這項殊榮呢?答案是:Porsche Taycan。 Porsche 跑車款在筆者心中也是夢想汽車,期待有天能攤開雙臂迎接它的到來。

Porsche Taycan 入女性夢想車單,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一輛。

女性在汽車業界出頭天

繼 Holly Reich 夢想汽車獎項後,最後一個獎項是 The Woman of Worth Award (女性貢獻獎),藉以表彰在汽車產業具有重大貢獻的女性。由 Citroën 首席執行長 Linda Jackson 獲得此項榮譽。Linda Jackson 感到很榮幸並表示,今年是 Citroën 輝煌的一年,包括銷售方面,因為 Citroën 是歐洲 10 大品牌中增長最快的主流品牌。

Linda Jackson 感言:除了我個人,我相信 Citroën 的復興取得了成功,這是我在過去 5 年中與團隊中熱情的女性和男性共同努力的結果,我要對此深表感謝。這個獎也是他們的!

張康華編輯

評論

唯有前人種樹,後人方可乘涼

杜拜,大家的直覺反應是沙漠、帆船飯店、有錢人的聖地等等。對筆者而言,杜拜是中東地區且官方宗教以伊斯蘭教為主,WWCOTY 選在杜拜國際車展掀開各大獎項的神秘面紗,每一項獎項出發點都是立基在女性身上,這些做法筆者認為都是帶有非常高的象徵性,因為伊斯蘭國家女性與男性地位是明顯不一致的,在外更不能隨便拋頭露面。一步一腳印也許未來會看到伊斯蘭教對女性態度的轉變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