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原廠先前於 2019 年 5 月發表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外觀與內裝微調之餘,更將 PTA 底盤平臺、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48V 輕油電科技導入。而近日就有 U-CAR 網友"mimicow"於臺東金樽海岸捕獲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實車!新車預計將於年底的 2019 臺北車展先行展出,2020 年上半年即會正式上市。

Land Rover 原廠先前於 2019 年 5 月發表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更將 48V 輕油電科技導入。而近日就有 U-CAR 網友"mimicow"於臺東金樽海岸捕獲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實車,預計將於年底的 2019 臺北車展先行展出、2020 年上半年上市。

時隔海外發表半年,小改 Discovery Sport 現身臺東拍廣告!

Land Rover 原廠最早是於 2014 年 9 月推出 Discovery Sport 車系,歷經近 5 年的產品週期後,於 2019 年 5 月進行週期間小改款工程。而距離海外發表後半年,近日有 U-CAR 網友"mimicow(mimicow)"以「台東出遊疑似捕獲小改的 Discovery Sport ?!」為題,在討論區張貼其於臺東縣金樽海岸一帶,捕獲疑似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身影。經 U-CAR 確認、其確實是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在當地進行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廣告拍攝作業。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mimicow(mimicow)"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台東出遊疑似捕獲小改的 Discovery Sport ?!

距離海外發表後半年,近日有 U-CAR 網友"mimicow(mimicow)"以「台東出遊疑似捕獲小改的 Discovery Sport ?!」為題,在討論區張貼其於臺東縣金樽海岸一帶,捕獲疑似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身影,經確認確實就是 Discovery Sport 在拍攝廣告作業。

換搭 PTA 底盤,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重點,最主要進化在於改架構在 PTA (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平臺之上,使其能兼容新世代電能化動力系統。

原廠在海外替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 2.0 升汽、柴油引擎,同時推出傳統引擎與 MHEV 版本,其中 MHEV 車型具備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加入 48 伏特鋰電池及 BiSG 馬達,當駕駛鬆開油門時,系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至電池中,並於再次加速時釋出電能透過 BiSG 馬達輸出扭力提供引擎輔助動力。原廠表示,MHEV 車型每公里可減少排放 8 克的二氧化碳及 6%的油耗表現。並將於後續加入搭載直列 3 缸引擎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的 MHEV 車型,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8 克 CO2 排放量,以及改善 6%油耗表現的效益。

目前原廠在海外版本的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上,提供 3 汽油、4 柴油動力編成,採用 2.0 升汽油或柴油渦輪引擎,部分車型搭載 MHEV 輕油電系統,自排車型全數為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手排車型則為 6 速手排。汽油動力分別有 P200 MHEV、P250 MHEV 兩種,馬力輸出分別為 200 匹與 249 匹,柴油動力則為 D150 手排、D150 MHEV、D180 MHEV、D240 MHEV 共 4 種,馬力輸出分別為 150 匹、180 匹、240 匹,除 D150 手排外其餘全數為 AWD 四驅設定,依據 5 座與 7 座有不同的動力編成搭配。

目前原廠在海外版本的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上,提供 3 汽油、4 柴油動力編成,採用 2.0 升汽油或柴油渦輪引擎,部分車型搭載 MHEV 輕油電系統,自排車型全數為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手排車型則為 6 速手排。

外觀與內裝精進,並搭載多項越野與便利科技

外觀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換上新設計的 LED 頭燈、水箱罩及保桿,車內則擁有更好的用料,並搭載新式資訊娛樂系統。此外,原廠數據顯示新的 PTE 平臺可讓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剛性比之前提升 13%,不僅安全性強化,同時還能減少震動與噪音,讓座艙靜肅表現及乘坐品質更好。

另一方面,套用新平臺後的 Discovery Sport,車寬與軸距維持以往,車長與車高則是分別縮短 2mm 與提升 3mm,原廠表示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車內比過去更寬敞,且擁有更多小型置物空間,行李廂表現也更具彈性,且最大容量可達 1,794 公升。車內繼續使用 5+2 的座位安排,第 2 排座椅具備 4/2/4 分離收折能力,並共可創造出 24 種座椅變化組合。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內換上更好的用料,並搭載新式資訊娛樂系統,車內採 5+2 座設定,且擁有多達 24 種變化組合。

科技配備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除了搭載品牌招牌的 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之外,也和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一樣,配有透視引擎蓋效果的 ClearSight Ground View 系統,運用科技來強化越野能力,而便利的 Smart rear view mirror,則可將車內後視鏡轉化為顯示螢幕,與攝影鏡頭搭配顯示車後方影像。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配有 Smart rear view mirror 系統,可將車內後視鏡轉化為數位螢幕,顯示車後方的狀況。
廣  告

2019 臺北車展舞臺現身,國內推估應當會採 48V 輕油電汽油動力

雖然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尚未送測能源局油耗,但根據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導入 48V 科技之 P200、P250 汽油動力的動向來看,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引進國內後屆時也應當會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並同樣可能以 P200、P250 兩款汽油動力為主。另外,據 U-CAR 了解,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將會在 12 月底的 2019 臺北車展先行展出,正式上市的時程則會落在 2020 年上半年,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