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如預告,在 2019 洛杉磯車展上帶來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由電混合動力的 RAV4 Prime。新車可以輸出 302 匹的綜效馬力;同時透過更大的鋰電池組,可以純電方式行駛 62 公里。

Toyota 在 2019 洛杉磯車展帶來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由電混合動力的 RAV4 Prime。
廣  告
RAV4 Prime 可以輸出 302 匹的綜效馬力。

史上最速也最省油的 RAV4

RAV4 Prime 在動力結構方面,搭載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 4 缸 Atkinson 循環自然進氣引擎,引擎可獨立輸出最大 176 匹馬力。但 RAV4 Prime 在搭配功率更高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302 匹的綜效馬力,超越第 3 代 RAV4 3.5 的 269 匹馬力;而與油電系統搭配的則是 E-Four 四輪驅動系統,0 至 60 英里加速可於 5.8 秒完成,不僅比 RAV4 Hybrid 快上 2 秒整,也比第 3 代 RAV4 3.5 的 6.3 秒快上半秒。

除了性能方面的全面提升外,RAV4 Prime 透過安裝在座位下方、新一代且容量更大的鋰離子電池組,不僅降低車輛重心,更提升車輛油耗表現與純電行駛距離。原廠表示,在美國 EPA 規範下,RAV4 Prime 可以純電行駛 63 公里,並擁有 90 MPGe 的能效表現,乃是史上最省油的 RAV4。

在美國 EPA 規範下,RAV4 Prime 可以純電行駛 63 公里,並擁有 90 MPGe 的能效表現,乃是史上最省油的 RAV4。

美規首見 HUD 抬頭顯示器與方向盤撥片

而 RAV4 Prime 在美國將提供 SE 與 XSE 兩等級車型。SE 車型搭載 18 吋鋁圈、亮黑車外飾件,以及電調駕駛座、7 吋資訊幕與 8 吋中央娛樂等;XSE 則升級 19 吋鋁圈、免鑰匙系統、9 吋觸控中央娛樂、環景等配備,更搭載車系首見的 HUD 抬頭顯示器與可控制模擬檔位的換檔撥片,在降檔時更可增強動能回收。

RAV4 Prime 搭載車系首見的 HUD 抬頭顯示器與可控制模擬檔位的換檔撥片,在降檔時更可增強動能回收。
TSS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則是列為全等級標配。

首波 2020 年夏季美國、日本與歐洲上市

TSS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則是列為全等級標配,包含 PCS、DRCC、LTA、LDA、AHB,高階 XSE 車型則增加 RCTB 與前後停車煞車輔助。

RAV4 Prime 首波將於美國、日本與歐洲上市,預計 2020 年夏季開始交車。國內新車導入動向,U-CAR 也會持續追蹤,帶來第一手報導。

RAV4 Prime 首波將於美國、日本與歐洲上市,預計 2020 年夏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