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EQC、EQV 等新車陸續發表,Mercedes-Benz 揮軍量產電動車市場的策略逐步成形。繼在歐洲主要市場上市後,Mercedes-Benz 於 11 月 20 日正式宣布 EQC 的美國售價,也意味著 EQC 將進軍美國市場;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 美國 MSRP 建議售價為 67,900 美元起,約合新臺幣 207 萬元的售價。如此的售價設定,讓 Mercedes-Benz EQC 在美國市場的入手價格不僅低於 Tesla Model X,也較 Audi e-tron、Jaguar I-Pace 為低。EQC 在面對以上對手時,更顯出價格競爭力。

隨著 Audi e-tron、Jaguar I-Pace 等車款近年來陸續進入美國市場,讓原本僅有 Tesla Model X 的純電動中大型 SUV 級距成為車商寵兒。而對於電能化產品相當積極推動的 Mercedes-Benz,也將於 2020 年以旗下 EQC 作為首款進軍美國的電能 EQ 車系。

對於電能化產品相當積極推動的 Mercedes-Benz,將於 2020 年以旗下 EQC 作為首款進軍美國的電能 EQ 車系。

輸出破 400 匹馬力、WLTP 續航 417 公里

而其他首發市場相同,Mercedes-Benz EQC 在美國市場推出 EQC 400 4Matic 單一車型,搭載了容量 80 kWh 的鋰電池組,並由前後軸各一具的電動馬達來驅動,最大綜效馬力為 402 匹(hp),而最大扭力則為 77.6 公斤米。美國 EPA 規範的 MPGe 能效指標則未公布,不過在歐規 WLTP 的規範下有著 417 公里的續航里程。如果使用快速充電樁來充電,可在 40 分鐘的時間充飽電,一般家用交流電充電樁(Wallbox)則需時 10 個小時。

EQC 400 4Matic 搭載了容量 80 kWh 的鋰電池組,並由前後軸各一具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在歐規 WLTP 的規範下有著 417 公里的續航里程。
廣  告

開出同級車款最低 MSRP 建議售價

而針對 EQC 400 4Matic,Mercedes-Benz 在美國則開出了 67,900 美元的 MSRP 建議售價,相較於 Audi e-tron 的 74,800、Jaguar I-Pace 的 69,500 以及 Tesla Model X 的 84,990 美元起的售價更低。即使美國消費者最終入手價格皆須加上運送費用或是扣掉補助等,但 EQC 最低的入手價格,絕對是相當吸引人之處。

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 在美國的 MSRP 建議售價比 Jaguar I-Pace 更低。

國內偽裝車遭捕獲、售價可能落在 300 萬區間?

國內部分,雖然 EQC 車系已連續遭 U-CAR 編輯與網友捕捉到偽裝車於國內現身。據悉目前台灣賓士並沒有 EQC 的國內相關時程公布,但從如此的行銷策略來看,很可能有機會在年底就會搶先亮相。

EQC 車系已連續遭 U-CAR 編輯與網友捕捉到偽裝車於國內現身。

至於消費者關心的售價方面,過去 U-CAR 就曾以德國售價來推估 EQC 未來導入的可能售價。德國含稅售價為 71,281 歐元起,如果以 1 歐元兌 35 元臺幣來計算,約合臺幣 249.5 萬的價格,以此價格再加上國內稅制的設定,粗估很可能國內售價會落在 350 萬至 400 萬的區間,雖然現在經銷通路已經有不少消費者詢問,但屆時真正入主的消費者又會有多少,將會是電動車市場能否更為普及的重要觀察。隨著競爭對手之一的 Jaguar I-Pace 在 10 月以雙車型售價 333 萬與 377 萬元上市,EQC 的價格輪廓似乎也愈來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