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 Mercedes-Benz 發表 GLS 之前便有傳聞,將會推出一款以 GLS 為基礎的超級豪華 SUV 車型並掛上 Maybach 的名號。不過今年 4 月在紐約車展發表時,Mercedes-Maybach GLS 並未同時現身,就在本屆廣州車展上,這款旗艦休旅中的旗艦終於亮相

距離 Mercedes-Benz GLS 發表約半年,掛上 Mercedes-Maybach 的 GLS 600 4Matic 在今年廣州車展亮相。

以第 3 代 GLS 為基礎,Mercedes-Maybach 推出了繼 S-Class 之後的第 2 款作品:GLS 600 4Matic。外觀以一些復古經典元素打造極致奢華之感,透過大量細節雕琢顯示其身份象徵。包括水箱護罩、前進氣壩、門框飾條、車側飾條、車尾飾條,甚至就連前後保桿下護板都使用鍍鉻處理。除了讓 GLS 在粗獷的越野性格上增添幾筆優雅氣質,同時也藉著將這些原應粗壯耐用的配件精緻化,再度強調對於豪華的定義。

外觀運用復古和大量豪華元素,車身多處都換上了鍍鉻配件。

雙色車身同樣散發出一些復古氣氛,原廠提供多達 8 種不同組合可供車主挑選,在 D 柱上還有 Maybach 的徽飾,凸顯與一般車型的不同。GLS 600 4Matic 所使用的專屬輪圈有 22 吋與 23 吋兩種選擇,其中 23 吋輪圈造型正呼應車頭水箱護罩的銀色金屬細肋主題。

雙色車身設計,並且在 D 柱上配有 Maybach 的徽飾。

搭載電動伸縮登車踏板,方便又不會影響俐落優雅的造型設計,並且附有燈光照明,確保安全同時也成為黑暗中的視覺焦點。而且登車踏板無須操控,打開車門時可在 1 秒內自動伸出,並且在關上車門後收納。此外,車主也可以透過 MBUX 系統變更設置。

廣  告

車外已如此奢華,車內無疑更上一層樓,和提供 7 人座設定的一般版本 GLS 不同,GLS 600 4Matic 只提供 2 排座椅,最多承載 4 名乘客。後座的兩張椅子具備電動調整斜躺功能以及調溫和按摩功能,提供後座買家舒適輕鬆的旅途享受。後座中央扶手附有可伸縮的桌子,內部則配置冷藏冰霜,尺寸足以放進一瓶香檳。

後座僅有兩張座椅,各種功能配置上可以明顯看出專為後座買家考量的設計。

內部包括中控台、儀表座等處都標配頂級 Nappa 皮革,Mercedes-Maybach 也提供了大量客製化選項,從襯墊、皮革到座椅泡棉都能依照需求改變。無論前座中控台或者後座中央扶手,都可以操作使用 MBUX 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完整的數位體驗。

內裝大量運用高級皮革材質,呈現溫暖卻豪華的氣氛。

GLS 600 4Matic 動力使用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配置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增加額外 22 匹馬力,整套系統可輸出 558 匹馬力與 74.4 公斤米扭力。由於車身重量因為配備大幅提昇,0~100km/h 加速來到 4.9 秒。雖然和稍早在洛杉磯車展亮相的 GLS 63 4Matic+比起來稍遜一籌,但仍然十分強悍與充沛。

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與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 558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