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洛杉磯車展上,Toyota 帶來了採插電式油電的 Toyota RAV4 Prime,不僅大幅提升純電續航力,更擁有超過 30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除了笑傲同級距車款外,國內導入與否更是掀起討論熱度。

Toyota RAV4 Prime 擁有超過 30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笑傲同級距車款。

而與第 4 代 Toyota RAV4 作為雙生車系的 Lexus NX,未來將推出的第 2 代新車,除了可預期導入 GA-K 新世代平臺外,其動力系統部分,是否也可能成為 Lexus 品牌首款搭載 Plug-in Hybrid 的車款?

未來將推出的第 2 代 Lexus NX 新車,除了可預期導入 GA-K 新世代平臺外,是否也可能成為 Lexus 品牌首款搭載 Plug-in Hybrid 的車款?

Lexus:2021 推首款 PHV,下一代 NX 極有可能

在 2019 廣州車展上,Lexus 除了帶來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UX 300e,更宣布將在 2021 年推出品牌首款 Plug-in Hybrid 車款。而根據 NX 車系的產品進程,以及比品牌其他車系更快推出 2020 年式的節奏來看,第 2 代大改款 NX 的上市時間,有極大可能就會落在 2021 年,就與全新 PHV 推出的期程相同。

2019 廣州車展上,Lexus 除了 UX 300e,更宣布將在 2021 年推出品牌首款 Plug-in Hybrid 車款。據改款節奏推算,有可能就是 NX 車系搭載。
廣  告

NX PHV 若有 300 匹,強攻對手 X3 與 GLC

目前 Lexus 原廠並未正式說明第 2 代 Lexus NX 的推出時間與產品資訊,不過可預期其將與 ES、Toyota RAV4 等車款同搭載 GA-K 新世代平臺,並共享部分動力系統。RAV4 Prime 搭載的插電式油電,若能移植至第 2 代 Lexus NX 上,不僅可新增不同動力選擇,更可以直攻 BMW X3 xDrive 30e、Mercedes-Benz GLC 300 e 4Matic 等對手。而 300 匹綜效馬力輸出,也高於 Lexus 現行 NX 300 的動力、已達 350、450h 的動力位階。

BMW X3 xDrive 30e 擁有綜效馬力 292 匹輸出;Mercedes-Benz GLC 300 e 4Matic 則有 320 匹綜效輸出,若第 2 代 Lexus NX 搭載 300 匹輸出的 PHV,將可成為強勁對手。

有關於 Toyota RAV4 Prime 的導入可能、預期價位與競爭對手等,U-CAR 已透過系列報導分析。而 Lexus NX 新車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帶給讀者第一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