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賽道狂人》改編自 1966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真實故事,Ford 以 Ford GT40 賽車與 5 連冠的對手 Ferrari 較勁,並最終在 Carroll Shelby、傳奇車手 Ken Miles 等團隊的合作下,獲得 1966 年利曼 24 小時大賽冠軍、還一舉包辦前 3 名。電影已在 2019 年 11 月 28 日正式上映,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抽空藉由本周末假期前往觀賞。

電影《賽道狂人》改編自真實故事,描繪 1960 年代 Ford 以 Ford GT40 賽車對手 Ferrari 較勁,並最終在 Carroll Shelby、車手 Ken Miles 等團隊的合作下,獲得 1966 年利曼 24 小時大賽冠軍的歷史,讀者們不妨抽空藉由本周末假期前往觀賞。

電影描繪 Ford GT40 於 1966 年利曼大賽奪冠事蹟

Ford GT40 取名 Grand Touring 之意,而「40」代表自前擋玻璃測得的 40 英吋(約 101.6 公分)最高車身高度。GT40 是由位於英國的 Ford Advanced Vehicles 福特先進汽車部門打造,並於其後邀請美國知名改裝廠 Shelby American Inc 創辦人─Carroll Shelby 合作調校賽車,Carroll Shelby 帶來一代傳奇車手 Ken Miles,與其團隊共同強化 Ford GT40 的性能表現。

Ford GT40 取名 Grand Touring 之意,而「40」代表自前擋玻璃測得的 40 英吋(約 101.6 公分)最高車身高度。

而電影《賽道狂人》的故事背景是 Henry Ford II 亨利 · 福特二世併購 Ferrari 品牌未果,而決定將藉由參與利曼 24 小時大賽,以打敗多次奪冠的 Ferrari 車隊進行反擊。電影中也對 Carroll Shelby 與 Ken Miles 兩人的合作關係,以及 Ken Miles 於 1966 年利曼大賽駕駛 Ford GT40 的參賽過程,有著深刻的刻畫。

電影《賽道狂人》中對 Carroll Shelby(麥特戴蒙飾演)與 Ken Miles(克里斯汀貝爾飾演)兩人的合作關係,以及 Ken Miles 於 1966 年利曼大賽駕駛 Ford GT40 的參賽過程,有著深刻的刻畫。圖下左方為 Ken Miles,右方為 Carroll Shelby。

Ford GT40 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210 英哩(約 337.9 公里),比當時 Ferrari 的賽車 Ferrari 330 P3 還要更快。Ford GT40 不僅於 1966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中,終結 Ferrari 於利曼賽場 5 連冠的紀錄,更一舉奪下該屆賽事的前 3 名,並同時成為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首次獲得冠軍的美國品牌,爾後,Ford 亦於 1967 年、1968 年、1969 年創造三連冠的紀錄。

Ford GT40 不僅於 1966 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中,終結 Ferrari 於利曼賽場 5 連冠的紀錄,更一舉奪下該屆賽事的前 3 名。
廣  告

向輝煌歷史致敬,新一代 Ford GT 曾於 2016 年奪 GTE Pro 組別冠軍

而睽違半世紀後的 2016 年,Ford 也再度以全新的 Ford GT 賽車重回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其具備有備碳纖維車身結構、競技化懸吊系統、主動式空力結構,採用 3.5 升 V6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47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並於 2016 年奪下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GTE Pro 組別冠軍,向 Ford GT40 過往於利曼大賽的輝煌賽績致敬。

若讀者對這段奪冠歷程有興趣,Ford 原廠近期也在 Youtube 官方頻道,推出新一代 Ford GT 挑戰利曼 24 小時利曼大賽的紀錄影片。

新一代 Ford GT 於 2016 年奪下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GTE Pro 組別冠軍,向 Ford GT40 過往於利曼大賽的輝煌賽績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