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品牌旗下的小跑車 MX-5,目前正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4 年推出的 ND 第 4 代車型,推出至今已有 5 年時間,Mazda 已經開始思考下一代 MX-5 的未來。不過由於愈來愈嚴苛的環保法規及電能化趨勢,如何讓下一代 MX-5 在保有輕量化精神的同時還擁有符合潮流的綠能環保動力,是 Mazda 團隊正在尋思最佳解答的課題。

Mazda 旗下的雙座敞篷跑車 MX-5,問世 30 年來已經演化了 4 個世代,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ND 第 4 代車型。(圖由遠而近:NA、NB、NC、ND)

Mazda:小型、輕量和樂趣,是 MX-5 不變的原則

推出至今 30 年、演化 4 個世代的 MX-5 (或稱 Miata),是很受全球消費者歡迎的敞篷小跑車,無論 NA、NB、NC 或現在的 ND 世代,MX-5 一直以來都保持著小型、輕量化的原則,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提供駕駛者最原始的駕駛樂趣。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報導指出,Mazda 高層正在討論下一代 MX-5,主要圍繞著如何透過電能化動力來改善這輛很受歡迎的雙座敞篷跑車,因為加入油電系統等於會帶來額外重量,但不管結果如何,輕量化精神都是最高原則!

雖然最大馬力只有 184 匹,但小巧的尺碼及 1.000 公斤左右的車重,仍讓 MX-5 開起來樂趣無窮,國內更提供有 6 速手排車型,可以享受更多原始的駕駛樂趣。
廣  告

Mazda 的 R&D 部門總監 Ichiro Hirose 表示尺寸精巧、輕量化及駕駛樂趣是 MX-5 的必要元素,因此即使下一代 MX-5 邁向電能化,開發團隊仍會確保車身保持輕量化。而 Mazda 首席設計師前田育男 (Ikuo Maeda) 說喜歡跑車的人喜好正在改變,我們希望能找到最棒的解決辦法來讓下一代 MX-5 保持輕量化,但因為消費者多樣的需求和喜好,因此我們必須嘗試和找尋各種可能方案,而雖然目前正確答案還沒有浮現,但可以肯定的是 Mazda 要打造一輛讓駕駛者不必擔心不環保的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