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1 月 5 日正式在日本發表、Toyota 旗下全新入門運動休旅 Raize,雖曾一度盛傳其將會是 2020 年和泰即將國產化的全新休旅車款,但後續證實國產車型另有其車。不過先前的新車訊息,也讓國內消費者格外關注這款由 Daihatsu 與 Toyota 共同開發的全新休旅車型。

Toyota 旗下全新入門運動休旅 Raize,於日本上市僅約一個月時間即已獲得約 32,000 張的新車訂單,較原廠單月目標 4,100 輛有著幾近 8 倍的差異,受市場歡迎程度超乎原廠預期。

在新車於日本上市約一個月的時間,Toyota 也於官方網站正式公佈了 Raize 上市後的受訂狀況,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Raize 由 11 月 5 日上市至 12 月 4 日僅約一個月的時間,於日本市場即已獲得約 32,000 張的新車訂單,較原廠預期的 4,100 張單月銷售目標,已有著幾近 8 倍的差異,Raize 受市場歡迎的程度大幅超出原廠目標。

另外在日本 12 月乘用車銷售排行榜上,Toyota Raize 即使新車上市仍未足月,仍以 7,484 輛的新車掛牌數站上乘用車銷售排行榜第 4 名的位置。

根據日本公布最新的 12 月乘用車銷售排行榜,Toyota Raize 即使新車上市仍未足月,即以 7,484 輛的新車掛牌數,站上乘用車銷售排行榜第 4 名的位置,銷售氣勢相當強勁,而日本 12 月乘用車銷售排行榜前 3 名則分別為 10,705 輛的 Corolla 車系、10,331 輛的 Sienta 車系以及 8,375 輛的 Prius 車系,且乘用車排行榜前 5 名皆被 Toyota 所包辦。

廣  告
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車訂單中有著約 70%的消費者皆選擇了頂級的 Z 車型,而最受歡迎的車身顏色則為珍珠白,達到 30%的選擇比例。

而在新車銷售組成部分,依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車訂單中有著約 70%的消費者皆選擇了頂級的 Z 車型,次之則為中階 G 等級的 20%,可看出日本市場的消費者皆偏好配備更加豐富的高階車款,而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選配項目則為整合後方車側警示的盲點警示套件,以及原廠導航套件組,新車選配率皆達到 40%左右的占比,最受消費者喜好的車身顏色則為珍珠白,達到 30%的選擇比例。